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诸多优化措施让进博会参展体验更舒适便捷

2019-10-26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诸多优化措施让进博会参展体验更舒适便捷

逛饿了处处有美食、迷路了“进宝机器人”来答疑解惑、语言不通随时能找到翻译……记者25日走访布展中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时发现,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出的一系列优化措施,让展会的服务保障更加周到细致、让参展者的体验更为舒适便捷。

10月25日,上海浦东机场引导员为旅客查询航班信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上海两大机场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就绪,完善服务流程迎接进博会八方来宾。中新社记者殷立勤 摄

据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高级经理张旻介绍,第二届进博会餐饮供应量更大、在展馆内的分布更广,预计单日餐饮供应量将超过25万份,较去年首届进博会提升10%。共有140家服务商参与本届进博会的食品供应保障,可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口味参展者的餐饮需求。

张旻说:“进博会的所有食材都可追溯,进场前均经过严格检测,由专业物流公司运送至国家会展中心后再开封使用。今年市场监管部门也在展馆内设立了食品保障指挥中心,以科技化的手段管理现场的食品安全工作。”

10月25日,上海浦东机场候机楼布置的进博会主题景观吸引旅客。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上海两大机场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就绪,完善服务流程迎接进博会八方来宾。中新社记者殷立勤 摄

本届进博会现场增设了20个中英双语的“进宝机器人”,支持信息广播和查询功能。机器人会自动识别人物并说出欢迎语,就展区分布、活动安排、交通信息等情况提供咨询问答,为现场综合导览的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展客商预约的翻译人数达1061名,较首届增长了近20%。主办方还将增派180名专职翻译人员和80名翻译志愿者进行现场保障,涉及联合国的6种通用语言和一些小语种。展会现场共设置了83个翻译服务点和83台翻译机,均较首届大幅增加,为多语种咨询、指引和商务洽谈提供了支持。

第二届进博会的志愿者多达5881人,其中负责咨询和引导的志愿者有3653人,比首届多50%。通过志愿者的专业解答和线路引导,配合双语导览手册,将提升展客商观展的指引性和便捷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