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深圳开幕 多项成果及设备发布

2019-10-26 02: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际基因组学大会深圳开幕 多项成果及设备发布

第十四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简称:ICG-14)25日在深圳国家基因库开幕。这是生命科学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学术论坛之一。

论坛以“第二轮测序浪潮、生物智能和大数据的技术和应用”主题,多款科技新品发布。

华大智造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新型一站式测序解决方案,包括首款全新便携式基因测序系统DNBSEQE系列,以及与该测序系统配合使用的模块化数字物实验室DNBelab D系列。

华大智造表示,整套设备小巧便捷,且不受使用环境限制,桌面摆放面积不超过0.1平方米。同时,该解决方案还实现了高度自动化,整个过程手动步骤操作时间不超过10分钟,从DNA样本到报告最快可在8小时内完成。

华大智造还在会上推出可以“装进口袋的单细胞实验室”--新型DNBelab C系列单细胞组学系列产品,和基于抗体的测序试剂系列产品等多款便携式、智能化、低使用门槛的基因测序产品。

专注为包括科研院校、临检机构、产业公司等生命科学领域的用户提供高效完善的NGS靶向捕获解决方案的纳昂达科技,以及致力于开发和提供从疾病的早期发现、预防到诊断、监测到创新、高性价比、及时和可靠的诊断系统和解决方案的罗氏诊断,也在此次大会上展示了所处领域的前沿产品与观点。

柏林健康研究所和Charité医院数字健康中心的创始主任、海德堡大学医学系健康数据科学部门主任Roland Eils教授在《人类细胞图谱研究所赋予的启示》的主旨演讲中,报告了胰腺单细胞图谱的构建,为因胰腺功能异常导致严重的糖尿病、胰腺炎、胰腺癌等严重的疾病的研究提供新思路。

华大集团创始人、理事长杨焕明强调,ICG的主旨是“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相信新技术将助力生命科技的创新、应用和突破。

自2006年始,ICG已邀请了包括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在广泛生命科学领域中辛勤工作的数千名顶尖科学家们参会并发表演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