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二十一届凯洛林国际地质会议在石家庄开幕

2019-10-26 02: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二十一届凯洛林国际地质会议在石家庄开幕

第二十一届凯洛林国际地质会议暨2019京津冀生态地质环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25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的200多位专家代表将围绕“深部地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进展”的主题,开展研讨。

本届会议由凯洛林国际地质勘查组织成员——河北地质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研究大学、蒙古国立科技大学,以及京津冀三地地质学会共同发起,会议设置中亚、中北亚地区区域地质演化、深部地质过程与探测技术等11个专题,旨在探寻地球深部奥秘、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表示,当前国际与中国国内地质业发展既面临挑战,也存在机遇。这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国际地学领域学术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区域生态地质环境研究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地质人才培养方法的探索与创新。

“我们同在一个大洲——亚洲,举办这样的国际会议是一个很好的知识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与会的蒙古国立科技大学教授OchirGerel说,本次大会将就与地质学和构造地质学有关的不同专题进行讨论,并探讨与可持续发展有关的环境问题,这将对探索保护我们的地球有着重要意义。

凯洛林国际地质勘查组织是俄罗斯、中国、蒙古国等国组成的地学勘查合作组织,该组织始创于1974年,最初是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现伊尔库茨克国立研究大学)与蒙古国立科技大学签订的校际合作科研项目,双方约定每两年召开一次学术交流会议,交流科学研究进展,部署新的研究计划。1989年,河北地质学院(现河北地质大学)获邀加盟该组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