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互联网+”加出美好生活

2019-10-26 02: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互联网+”加出美好生活

10月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农业革命经历数千年、工业革命经历数百年,而这场以互联网为标志的信息革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深度和广度,仅用了50年就改变了整个世界。1994年4月20日,一条网速每秒64千比特的网线将中国拉入了国际互联网的大家庭。25年来,互联网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25年来,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一些领域,中国从“追随者”逐渐成为“引领者”。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工作,在发展和治理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发展之路。

25年来,中国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互联网覆盖全国所有城市,4G网络规模全球第一,宽带用户数量全球第一,网民数量全球第一。25年来,互联网与各行各业加速融合,推动赋能农业、制造业、服务业迈向高质量发展。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4.8%,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5年来,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很多新兴职业,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领域就业岗位为1.91亿个,占就业总人数的24.6%。

互联网的发展成果还体现在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实现让群众少跑腿;“互联网+医疗健康”推动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教育区域、城乡均衡发展;“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人力与科技相统一让基层社会治理更加高效、便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共安全;“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让群众更好享受文化服务,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互联网+精准扶贫”成为贫困地区发展赶超的重要抓手,让信息与贫困户接轨,足不出户就能够实现脱贫攻坚……“互联网+”加出的是更加便利、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互联网+”的受益者。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落下帷幕,我们再一次从乌镇出发,让互联网照亮未来之路、让互联网为发展赋能,让互联网为美好生活增添色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