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社区邻里节”让居民幸福的温度蔓延

2019-10-28 18:46 千龙网

冰雪进校园、慈善大集、经典歌曲合唱、剪纸展、棋类比赛……10月26-27日,北京迎来首届“社区邻里节”。在“以邻为伴、幸福社区”的主题氛围中,北京市3213个社区各显神通,在“邻里乐”“邻里颂”“邻里情”三个层面的活动中,传递浓浓邻里情。此次在全市所有城市社区普遍开展“邻里节”活动,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尚属首次。

“以邻为伴,幸福社区”这个主题好。好就好在将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有组织的融入到了一个充满欢乐幸福的氛围中,为今后大多数住在“网格”中的居民加强联系、增进融合、提升幸福打造了一个平台、提供了一个机会、增添了一个条件。

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各级政府的职责和担当。社区邻里之间的关系融洽、情谊浓浓也是人民生活幸福的重要体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北京市形成了大抓基层、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不断推出利民的新举措,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由全市统一组织,3213个社区结合党员回社区报到、团员回社区报到、学生回社区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等工作开展活动,因地制宜,调动辖区资源,突显社区特色,选择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的“社区邻里节”就是各种新举措之一。和睦邻里、幸福社区,让人民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俗话讲,远亲不如近邻。社区居民邻里之间地理位置近、接触时间长,哪家有个大事小情,邻里居民的帮助也是最为便捷实惠,尤其是退休后的老年人,平日里出门遛弯与邻里们家长里短的唠家常更是别有一番味道,感情增加了,关系融洽了,幸福感自然也就提升了。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大多数住在“网格”化单元楼的居民邻里之间的关系活跃度有所降低,甚至出现同住一个单元却不知相互是谁的现象,不仅影响了人际关系的发展,更是让社区的氛围显得低沉。而主题为“以邻为伴、幸福社区”的“社区邻里节”打破了这种“沉寂”,让居民走出“网格”,融入集体,相识邻里,融洽关系,获取欢乐,享受别样幸福。

东直门街道香北社区组织居民开展跳皮筋、滚铁环、跳房子等童年游戏,唤起上了年纪的居民对儿时的回忆,在让居民从中收获愉悦的同时,不断增强对当今幸福生活的满足感;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在组织200多名胡同居民相聚白塔寺聊家常、品炸酱,感受邻里之间情谊的同时,还组织了20多位居民以肉炸酱、葱花酱、香菇酱、辣椒酱等多样化的自制炸酱比赛,赛出了手艺、更赛出了友谊;左家庄街道社区以“悦冬”冰雪健身操的形式,组织社区居民在专业冰雪教练的带领下,体验旱地冰球、陆地冰壶、冬奥项目冰雪体感游戏等项目,与冰雪运动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让居民在欢乐中体验活动乐趣、增进邻里感情、收获生活幸福……

在略感凉意的深秋时节进行的“社区邻里节”,不仅让参与其中的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温暖,更是用绽放的笑脸映衬着内心的欢愉。“以邻为伴,幸福社区”让居民幸福的温度在空气中蔓延。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