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智能+"从消费端到生产端 传化支付深耕产业支付

2019-10-28 02:17 中华网

来源标题:"智能+"从消费端到生产端 传化支付深耕产业支付

"传化支付将物流钱包系统与TMS系统进行无缝链接,通过支付服务将消费端互联网支付手段,应用到物流场景,实现从发货到收货的全程支付在线化。

传化即将上线的信用付产品,传化作为场景方、风控方和获客方,合作金融机构提供资金,联合放贷。

"其他金融机构的征信和资产,相对静态化。而传化发现:收发货人与物流企业之间的业务交互是持续高频的,且物流公司一线员工天天跟企业打交道,对风险的感知更早更及时,基于这样的现状,传化选择与物流企业一起做风控,这样的风控是动态化的。传化在物流领域深耕19年,我们不仅看到的是现在,也能预判一定时间的未来。"郭翔称。

一位银行业人士表示,很多物流企业固定资产少,抗风险能力差,没有可以抵(质)押担保融资的渠道。所以整个物流行业都被判定为高风险行业。

传化可以由旗下的公路港、云仓进行仓储监管,整合调度自由和社会运力等进行物资运输,做到全程监控,形成闭环。

"物流行业一个痛点是收钱难,鞭长莫及管不了太多网点,很多物流企业会跑路,就是下面网点收了钱卷款跑路反过来拖倒了物流公司。物流钱包的优点在于它是担保方,收货人用物流钱包付款,钱直接到物流公司总部账户,解决了众多网点资金的有效归集问题。同时在物流钱包中也为发货人提供众多优质运力资源。"郭翔称。

重庆区域龙头运派创始人郑弟华表示,以前TMS系统商贸端、客户端和物流端是割裂的,跟物流钱包合作后,把区域的物流公司都搬到线上来,可以一单到底,全过程智能管理系统,在手机上实时查看。

物流公司为什么不和银行合作?一位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曾与第三方支付公司和银行商谈过合作,但前者费率太高,物流行业本来利润微薄无法承受,后者又要求钱到了后必须账上呆上一两天才能走,还要求办卡,程序很繁琐。

郭翔称,今年内争取让60%以上的重庆区域物流企业都上其系统。目前传化物流钱包已经覆盖将近一半的省份,是国内少有的实现跨区域、跨系统、跨公司的省内零担物流整合平台。

央行的政策不鼓励通道和渠道,在C端消费领域又有绝对优势的两大巨头霸占了九成以上市场份额,产业支付成为传化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唯一之选。

传化支付没有和支付宝、微信直接竞争,而是在自己熟悉的行业细分领域深耕。平台化生存的另外一个例证就是,传化没有自己去做TMS系统,而是选择与各个区域内市场占有率最大的TMS企业合作,将自己的物流钱包与其他的系统融合。"过去是替换,现在则是连接。"郭翔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