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打造联动服务机制 顺利办“可视化”定位玩转企服业高端流量战

2019-10-28 13:48

伴随着To B服务市场的兴起,SaaS平台一时间声名鹊起,成为了企服行业的代名词,备受业界追捧和资本青睐。

在此背景下,顺利办却以线上线下的联动布局,不断丰盈“企业互联网服务”的主营业务链条似乎有些“不合时宜”,而在行业都在纠结于日益攀升的“获流成本”时,公司却借助自我构建的企服闭环生态圈创造一种“流量流转”的新玩法,一度引发行业普遍关注。

在当前“流量之战”日趋高端的同时,顺利办是如何创造出自我的先发优势?又是以何种方式做到领跑行业的呢?

抢滩流量入口构架企服闭环生态

在这个“流量至上”的时代,流量=用户=金钱。面对日益激增的线上获流成本,单纯依靠资本抢滩市场的方式,正在面临日益严峻的“考验”。在此背景下,顺利办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在深耕“企业互联网服务”的同时,转战“终端市场”。

2018年,顺利办借助“百城千店”计划落地,建立起覆盖全国的庞大线下网络,并借此把握当前市场极其宝贵的资源——巨大的企业流量入口。对于新增渠道的潜力挖掘,顺利办以一套兼具精细算法和管控机制的SaaS系统“办+”,实现对全国上千家门店的统筹管理,将所有业务、产品全部录入上线,实现需求端的挖掘和匹配。聚合客户需求实现物料由平台统一派发,顺利办实现销售、服务、返利等全流程的“可视化”,由此建立起符合上市公司信誉的服务标准,实现服务产品和企业品牌的相互背书。

另一方面,在加强终端管理方面,顺利办重新梳理运营流程,将终端运营囊括到平台的整个服务链条。过程中,“办+”的作用在于建立渠道端、业务端及服务商三者间的有效联动机制,以线下渠道获得终端流量,以面向客户的业务端口吸引、留住客户,同时通过流量红利反哺,激发服务商的创造热情,进一步完善服务产品矩阵,增加平台用户粘性,以此构建起各端口相互加持的闭环服务生态,进一步挖掘变现流量红利。

完善赋能机制顺利办锻造持续成长力

作为渠道端、业务端及服务商的企服平台,顺利办在做好“统筹管理”的同时,一直保持“赋能机制”的战略高度,给予渠道端、客户端、服务商足够的选择权,以完善的赋能机制,强化各方成长。

服务方面,平台希望面向高质服务商开放端口,进一步壮大平台服务商的力量,不断健全平台服务链条。对于服务商的定位,顺利办强调“只抓客户和销售过程,由服务商实现真正的服务落地”,保障其自我服务能力。

在终端赋能上,区别于对工商注册、代理记账等基础服务的简单供需对接,顺利办更强调终端专业服务的拓展和提升,重点向百城千店输出顾问咨询、人力资本、无形资产、金融保险为主的“4S”增值服务。同时平台完善的返利体系,对“商机共享”行为进行有效激励,保障了终端门店获得商机及升级服务的双重福利。

在客户方面,顺利办提倡“专人、专事、专业”的服务理念,在降低运营成本、解决企业运用难点的同时,依托大数据技术优势,聚焦客户人群使用习惯和使用难点,预见问题并给予解决提示和实时通信服务,挖掘“自定义”增值服务,完善客户的专业运营能力,提供有效决策依据。

业内人士表示,企服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但顶层的市场份额和流量入口早已瓜分殆尽。未来呼之欲出的行业巨鳄很可能将在业界寥寥有实力、有影响、有持续创新力的公司中诞生,作为企服行业的第一股,顺利办无疑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