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9-10-29 18:11 千龙网

今年,全党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初心即承诺,就是要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梦为梦,以百姓对美好生活之向往为向往;使命即奋斗,就是要忠诚干净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形成大抓基层、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出利民新举措,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一切,离不开近年来北京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的各种举措,不能忽视的,还有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建与营商环境建设虽然分属于两个领域,但并不是“两张皮”。它们看似是没有交集的两条平行线,其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两者同频共振、融合发展,是创新更是内在需求,有利于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合力,为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开创新局面。

各基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满足企业所需。例如海淀工商分局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能。东城区制定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十项举措,整合党建、政务、商协会和社会服务等资源,开展政企早餐会、下午茶、参观交流、政企“议事厅”等活动,搭建全方位政企沟通平台,着力建设坦荡真诚、清白纯洁、交往有道、良性互动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顺义区税务局认真践行“党建+税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对税收工作的引领作用,有效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为减税降费注入强大的红色动能。北京市的政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性,10月12日,北京12345市民热线再“扩容”,广大企业也将享受到“接诉即办”的市民服务。这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畅通企业诉求上达、回应、办理渠道,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期待北京不断发挥党建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对照国际标准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推进高质量政务服务环境建设,为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贡献首都力量。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