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彩云网评】在自我革命中永葆奋进活力

2019-10-29 19:32 云南网

海外侨胞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陈晔华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钟于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似一部70年奋进岁月凝成的华彩典籍。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凭着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带领近14亿中国人民奋进图强。

新中国一路激荡与不凡的70年,中国共产党在攻坚克难中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不到120元,到如今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人民群众普遍缺衣少食,到现在即将告别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从“一台拖拉机都不能制造”,到大数据、智能化广泛应用,保持着世界上最完备工业生产体系,200多种工业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不管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这70年的峥嵘岁月里,凝结起所有炎黄子孙团结拼搏的爱国情怀,迸发出强大的奋进力量。

“党兴国兴、党强国强”,今日之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它用70年的发展历程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一以贯之的自我革命精神,就没有新中国这70年的壮丽与豪迈。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战胜各种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接连跨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防科技实力突飞猛进、对外开放成果世界瞩目……这70年的辉煌成就,让中国共产党这个勇于自我革命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长期执政中培育起来的坚强领导力更加直观、更具说服力。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普通工薪族、快递小哥、广场舞大妈、进城农民工……新中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既是人民共和国的主人,又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更新的活水之源。70年来,新中国始终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持立足基本国情,科学把握社会主要矛盾,集中力量办成多项大事。正是在自我革命中的不断探索创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成为经受住了实践检验的无可争议的事实。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用坚定而稳健的步伐,向全世界响亮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的中国共产党,决不会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更不会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与斗志;永葆自我革命活力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把初心和使命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创新奇迹!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