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在京开幕

2019-10-29 01:52 光明网

来源标题:“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在京开幕

10月29日上午,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的第一届“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在北京天文馆开幕。

“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在京开幕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巡视员贾秋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马小龙,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书记王立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200多名社会公众出席开幕式,并参与现场应急志愿者队伍应急技能展示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正式启动

结合科普及志愿服务等特点,开幕式特别设计了应急使命召唤宣誓、应急队伍风采展示等环节。在普及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的同时,为应急志愿者队伍与公众搭建起沟通的平台。

“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的8支专业志愿者队伍

“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普及应急知识,提升应急技能,引导应急志愿者队伍服务基层。将选取北京自然博物馆、北方工业大学、顺义区旺泉社区、西单大悦城等11家单位,围绕医疗急救、消防安全技能、地震避险、户外安全、风险辨识等主题开展11场次专题活动。

届时,将有北京市红十字会999医疗救援队、北京市红十字军红救援队、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北京市大兴区巨匠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北京市通州区启航防灾减灾服务中心、北京市大兴区三川安全服务中心、北京市忠警城市安全服务中心等8支志愿者队伍参与,本届系列活动由北京社区安全科技促进会承办。

应急救援演练

近年来,应急志愿者队伍的发展速度、活跃程度以及服务热情逐步上升,在参与应对事故灾难、开展自救互救、普及应急知识技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北京市应急队伍体系的重要辅助力量。启动“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项目,将动员更多的应急志愿服务组织和应急志愿者,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专业特长,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应急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切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等政府管理部门将会积极为应急志愿者队伍和基层单位搭建平台,推进应急志愿者队伍扎根基层,服务公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