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大临铁路站后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19-10-31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大临铁路站后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中新网大理10月30日电 (张伟明 郝亚凡)起吊、组立、整正、回填……随着指令的不断发出,云南大(理)临(沧)铁路30日在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境内竖起了第一根接触网支柱。与此同时,全线站房建设也同步展开,标志着大临铁路站后工程进入实质性全面施工阶段,为铁路按期具备通车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大临铁路北起大理,经大理州的巍山县,跨越澜沧江经云县至临沧市。全长约202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160公里每小时,建成通车后,将结束云南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

铁路站后工程是铁路建设“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铁路建成后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对上网、通信以及进出站的体验,大临铁路站后工程包括通信、信号、牵引供电和电力供电系统等“四电”,以及站房建设装修、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等工程,具有技术含量高、标准要求严、精度控制难、交叉接口多、施工组织复杂的特点。

“铁路接触网是给列车提供电源的关键设备,在施工中,我们要确保接触网线距轨面6米,50米内高差不能大于20毫米;接触网相对线路中心线呈之字形布置,调整误差不超过30毫米。”中铁一局集团大临铁路项目部经理孟振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大临铁路需要新建接触网支柱、桥钢柱等7000多根,架设接触网、敷设通信光缆和高低压线路近1600公里,建设通信铁塔26座,变配电所17座。

在竖起第一根接触网支柱的同时,距巍山150公里外的大临铁路临沧火车站,站房建设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同步展开。大临铁路全线新建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左右,施工点遍布云南省大理、临沧两个州市。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樊伟平向记者表示,自2016年底开工以来,大理至临沧铁路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其中桥梁完成89%,隧道完成84%。今天起,全线站后工程建设进入实质性全面施工阶段。(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