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北疆落单大天鹅乘火车南迁越冬

2019-10-31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北疆落单大天鹅乘火车南迁越冬

中新网加格达奇10月30日电(褚光 姜辉 王琳)30日14时许,从中国北疆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开往沈阳的2668次列车迎来一位特殊的“乘客”,一只在南迁途中落单的中国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它将辗转乘车前往2700余公里外的河南省三门峡天鹅湖越冬,预计于10月31日抵达目的地。

28日下午,一名摄影爱好者在加格达奇区一座大桥下游水域发现一只天鹅在游动,随即联系加格达奇林业局资源科。当天恰逢下雪,加格达奇林业局资源科工作人员冒雪用捕捉网几经尝试才将飞累的天鹅营救上岸。

“天鹅是候鸟,在冬季的北方很难存活”。据加格达奇林业局资源科副科长高兴元介绍,这只天鹅形体不大,判断为未满两岁的天鹅亚成体,体表并无伤痕,精神状态良好,应该是在南迁过程中体力不支导致落单。10月4日起,这只天鹅就进入了他们的视线,曾几次营救,但一直没有成功。

据加格达奇林业局相关专家介绍,被营救的天鹅学名“大天鹅”,隶属脊椎动物门雁行目鸭科雁亚科天鹅属,是中国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

经过一番沟通,加格达奇林业局资源科和河南省三门峡市天鹅湖取得了联系,为落单的这只大天鹅找到了越冬的归宿。据悉,三门峡天鹅湖水域面积2070亩,每年10月都会有数以万计的白天鹅到那里越冬。(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