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让世界更充满信心

2019-10-31 17:53 四川在线

来源标题:第二届进博会让世界更充满信心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庄严承诺言犹在耳畔,又一度“进博时刻”即将如约而至,其所呈现出的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五大亮点”,以事实兑现着习近平主席的庄严“承诺”,也让世界对中国的开放之门充满信心。 

“五大亮点”让世界坚信,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四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行积极主动的开放政策,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不仅为自己创造了良好国际环境、开拓了广阔发展空间,也为世界开放了一个独特的巨大市场,带动了全球经济发展。办好进博会,与世界各国共同书写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增进各国人民福祉新篇章,表达的就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 

“五大亮点”让世界坚信,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参加的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均超过首届。展区面积几度扩容,依旧展位难求。老友新朋,万商云集,首届世博会到今,仅仅一年时间,报名参展者如此火爆,足见,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绝非空谈,中国向来信守承诺、言行一致,真正是一个担当的国家,进博会开创了世界经贸先例,近14亿人民的巨大市场正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的共享,给更多国家的人民带来了福祉。 

“五大亮点”让世界坚信,中国对外开放的环境越来越好。“五大亮点”表现在进博会,反映的更是中国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世界各国经贸进入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世界银行正式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总体得分77.9分,排名跃居全球第31位,而上一年则是从第78位跃升至46位,两年时间跃升了47位,这绝非一个简单的名次晋级,而是指标系统性提升,是中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的集中体现,必将为世界各国在中国投资、向中国出口提供更好更优的环境,更广阔的市场。也证明,“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足够世界各国徜徉共享。 

风起东方,气象万千。一年来,“进博故事”持续上演,“进博效应”不断释放。展品变商品,爆款进万家,一条条绿色通道开启,一项项开放举措落地,为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为各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打开机遇之门。本届进博会“五大亮点”再次给世界以信心,习近平主席将连续两年出席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更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多边贸易体制、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支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作者:贾合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