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展品占本届进博会展品三分之一

2019-11-01 02:46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展品占本届进博会展品三分之一

首届进博会上,有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30%。今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参展第二届进博会热情高涨。截至10月24日,申报进境进博会展品总数已达603票,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品占全部申报进境展品的三分之一。

根据海关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首届进博会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产品如蜂蜜、红酒、奶酪等绿色生态环保的农牧产品,以及日用消费品、装备产品、医疗器械和医疗保健产品等在我国有着广泛的市场需求。感受到首届进博会“溢出效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参展第二届进博会不仅热情高涨,在展品进境中也拔得头筹。

9月26日,一辆自意大利拉斯佩齐亚港出港的2019全新款依维柯八速自动挡商用车运抵上海,成为第二届进博会首票通关进境展品。今年,依维柯参展进博会的面积从去年的120平方米扩大到301平方米;10月8日凌晨,200公斤重意大利“娇贵”面团乘坐中远海运“银河”号轮靠泊洋山港,将在展会现场用于制作意大利面包等意式美食;10月12日,“达飞阿肯色州轮”靠泊洋山,其中2个40尺集装箱包含了来自土耳其23家参展商的150余品类的展品,创下今年进博会单票展品品类和参展商最多的纪录;10月18日,意大利阿尔卑斯航空飞行器制造公司3件展品抵沪,包括1架轻型飞机、1架涡轮直升机模型、1架军用无人机模型。上海海关隶属浦东机场海关在48小时内完成对此批货物的放行。

更难能可贵的是,因全球形势错综复杂,今年,在上海关区进口货物总值同比下降的大背景下,上海关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却实现了进口、出口双增长的亮眼成绩单。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关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1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占同期关区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4.7%,比重提升1.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679.4亿元,增长3.7%,占同期关区出口总值的27.9%;进口3871.5亿元,增长6.2%,占同期关区进口总值的20.1%。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