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新式迷彩服配发全军部队、美在亚太部署陆基中导等答记者问

2019-11-01 03: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新式迷彩服配发全军部队、美在亚太部署陆基中导等答记者问

在国防部3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新式迷彩服配发全军部队、美在亚太部署陆基中导等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新式迷彩服将陆续配发全军部队

吴谦说,为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要求,更好满足部队战备训练需要,中国军队以07式迷彩服为基础,对服装颜色、样式、面料和标志服饰等进行了优化完善,研制设计了新式迷彩服,并在这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亮相。下一步,新式迷彩服将按计划陆续配发全军部队。

坚决反对美方在亚太部署陆基中导

在回答有关美国正筹划在亚太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问题时,吴谦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他说,如美一意孤行,将严重损害地区国家安全利益,危害地区和平稳定,中方绝不会听之任之。希望有关国家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慎重行事,避免采取错误举动。

美对南海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针对美国副总统彭斯继续指称中国为美首要战略竞争对手,并在南海、“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上批评中方一事,吴谦称,这是对中方的无端指责与污蔑。

他说,当前的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中方为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反观美方,频繁在南海挑事儿,频繁炫耀武力,推动南海“军事化”。可以说,美方不愿看到南海风平浪静,这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吴谦表示已经“多次讲过,这是一个经济合作倡议,并没有地缘战略和军事意图”。他奉劝美方摘下有色眼镜,停止编造谎言。

“龙象共舞”是中印双方的正确选择

对于当前中印军事关系,吴谦说,前不久,习主席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强两国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龙象共舞”是中印双方的正确选择,中国军队愿与印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共识为指引,妥善管控分歧,增进互信,保持和加强在高层交往、磋商对话、专业合作、联演联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军关系沿着增信释疑、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军运会谱写“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新篇章

吴谦说,本届军运会充分展现了“体育传友谊”的国际军体办赛宗旨,为各国军体健儿增进友谊、交流互鉴提供了很好的机遇与平台,谱写了“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的新篇章。他认为此次军运会赛会规模大、竞技水平高、服务保障好。

北京香山论坛凸显三大亮点

在回答有关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的问题时,吴谦说,本届论坛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议题设置全、和平主题突出;二是论坛规格高、代表性广泛;三是凝聚共识多、各方获得感强。

“北京香山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安全对话平台。”吴谦认为,北京香山论坛会更加开放包容,海纳百川,广泛汇集世界各国、包括中小国家的智慧与方案;会更加务实深入,聚焦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安全挑战,拿出切实管用的解决办法;会更加香远益清,不断增强传播力影响力,为推动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