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敲黑板!看十九届四中全会几个醒目的“13”

2019-11-01 18:24 千龙网

为期四天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大会全面总结了我国70年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展望了更加美好的未来。会后发布了5000余字的公报,内容非常丰富。公报中,“13”这个数字格外醒目,饱含了70年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 “显著优势”,也有未来我们需要坚持和完善的制度体系。

全会公报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等等。正如公报所说,13个方面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行动和努力,让这13个方面显著优势在民众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伟大中国与时偕行保驾护航。

十九届四中全会还提出坚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包括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等等。13个制度体系,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明确了前进的坐标,将成为中国未来更加辉煌的“铜墙铁壁”。 在新的时代征程中,聚焦坚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定将捍卫和巩固70年来的我国取得的非凡成就,我们也定将全力以赴战胜未来新的挑战。

时光不息,岁月不居。全会的胜利召开,激起了亿万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会对70年来中国砥砺奋进的成就进行了全面梳理盘点。今天,我们带着满满的骄傲和自豪,回望70年光辉岁月,心中更多的是感慨与振奋。漫长的70年间,极不平凡的70年来,有太多太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被中国完成,有太多太多不可能的奇迹被中国创造,有太多太多不可能的成就被中国实现,攻克这些曾经的不可能,依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依靠的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精诚团结,依靠的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奋斗不息。时至今日,作为中国人的骄傲感一天比一天强烈,因为我们深信,伟大的中国有更加璀璨的未来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13个方面显著优势,

是70年来中国辛勤耕耘的春华秋实,

是70年来中国砥砺奋进的宝贵财富;

13个制度体系,

是未来中国繁荣富强的钢铁城堡,

是未来中国辉煌璀璨的工笔金线。

合着时代的节拍,紧跟时代的步伐,我们行进在新的征途上,我们有决心、有信心,用新的担当作为,用不息的劳动奋斗,描绘中华民族努力奋进的大美画卷,书写伟大中国砥砺前行的恢宏篇章!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作者:钟勇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