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发布 泰康在线保费收入已超2018全年

2019-11-01 13:45

近日,各险企陆续发布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中泰康在线多项数据表现亮眼。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泰康在线保险业务收入达31.5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29.53亿元,实现同比增长36.7%。在互联网保险业务方面的出色表现,体现了用户对于泰康在线的肯定和认同,在变化莫测的互联网领域能不断获得用户青睐,也正是泰康在线综合实力的有力体现。

此外,泰康在线的综合费用率相较于2018年底的77.99%,同比下降16.11%,达到61.88%;综合成本率也较2018年底的135.3%优化13.1%,达到122.2%,这意味着泰康在线在运营过程中有效实现了降本增效。

前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超去年全年泰康在线保险实力厚积薄发

据泰康在线官网披露的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泰康在线的保险业务收入达31.54亿元,超去年全年的29.53亿元,实现同比增长36.7%。

2019年,泰康在线的保险业务实现了质的飞跃。

在产品方面,泰康在线在特药保险、齿科保险及其他创新性保险方面持续发力。在特药保险方面,泰康在线推出了针对日常家庭用药的产品“泰康在线小药箱”,28分钟内免费送药到家,解决用户生病用药急的问题;其次推出了特药保障产品“药神保”、“抗癌保”,针对高价抗癌特药问题,为患者带来福利。在齿科方面,继2018年底推出“E齿康”齿科保险之后,再度上线儿牙保、爱牙保、种牙保等多款齿科保险产品,不断完善并延伸“保险+医疗”服务闭环。在其他创新性保险方面,租客险升级添加了短租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艺术品保险持续发力,为当今在世“最贵”艺术家大卫•霍克尼的中国首展保驾护航,等等。

在服务方面,泰康在线多举措提升满意度,万张保单投诉量锐减80%。通过加强对AI等智能技术的应用,泰康在线不断优化理赔体验,今年全新上线了电子索赔申请书功能,针对以往在申请理赔时客户必须下载理赔申请书,手工填写、拍照、上传的繁琐工序和痛点,提供全新解决方案。此外,泰康在线还上线了全流程电子化理赔系统,所有理赔流程均为系统自动审核,小额案件结案时效提升300%,大大优化用户理赔体验。

在业务发展中,泰康在线始终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通过极致的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并通过连接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将用户、医疗、保险三方有机整合,充分实现保险普惠价值。

综合费用率与综合成本率双优化泰康在线运用智能科技提升运营效率

根据官方透露,截至2019年三季度,泰康在线综合费用率为61.88%,相较于2018年底的77.99%,同比下降16.11%;综合成本率也较2018年底的135.3%优化13.1%,达到122.2%。作为衡量产险业盈利能力强弱的主要标准,综合成本率的有效优化直观体现出泰康在线在运营过程中逐步实现降本增效。

两项核心数据的不断优化,得益于泰康在线在自身企业运营中对AI等智能技术的应用。

在客户服务方面,泰康在线的智能客服平台已实现直营平台产品全覆盖。智能客服机器人24小时值守回答用户问题,准确率最高可达99.9%,已初步替代人工客服。在智能客服平台的助力下,泰康在线在保持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实现监管投诉负增长。

在理赔方面,泰康在线以深度学习和图像识别技术为基础,实现了秒级识别各类票据、理赔录入自动化和快速辨别票据真伪。一方面,帮助泰康在线完成了包含大量数据、高频交易的处理任务,医疗票据识别节约50%的人力成本,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通过智能识别实现理赔录入自动化,有效提升了客户理赔速度,优化理赔时效。

可见,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帮助泰康在线完成了包含大量数据、高频交易的处理任务,既可满足用户的实时需求,又能节约大量人力成本,为企业大大提供运营效率。

一直以来,泰康在线通过在技术、服务、产品等方面的大量投入与尝试,为更多用户带来极致的保险服务体验。显然,大量的投入意味着成本的增高和利润的降低,然而,对于泰康在线乃至所有互联网保险品牌而言,首要任务依然是如何完善产品和服务,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链接场景,不断满足千变万化的互联网保民需求。

关于泰康在线

泰康在线全称为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 11月 18日,是首家由国内大型保险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发起成立的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秉持“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理念,致力于开发完全贴合互联网生态的保险产品,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