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赋能农文旅融合,同程控股与吴中苏州湾达成战略合作

2019-11-02 14:57

11月2日,第三届丰收中国·横泾开镰节暨横泾·同程农旅融合项目启动仪式盛大举行。同程控股与吴中苏州湾乡村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吴中苏州湾”)完成签约,正式确定了双方的合作框架。借助“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的新契机,双方将在横泾南部这片热土上,不断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共同构建和完善乡村旅游产业链。

(图为横泾·同程农文旅融合项目签约现场)

此次顺利签约,意味着双方就横泾的开发合作迈入新一阶段。横泾地处吴中区西南部,拥有近3500亩山林、20公里太湖岸线,横泾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就在横泾南部14平方公里范围内。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响应国家有关政策,充分利用同程旅游在资源、渠道、技术方面的优势,探索横泾旅游发展新模式,全面合作建设横泾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在旅游营销上,双方将以“线上+线下+体验”的方式创新营销,精准推广,打造更高层面的宣传效力和品牌影响力,共同打造横泾农文旅融合示范区目的地旅游品牌。此外,通过大数据的挖掘共享,双方将不断推动旅游智慧化,提升横泾旅游信息化服务水平,通过对核心客源地的主要旅游消费人群的渠道整合和产品创新,不断扩大客源市场规模,推动示范区客源不断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双方还将适时通过合资形式成立项目投资公司及运营管理公司,以此加大对横泾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内重点项目的投资,包括但不限于亲子主题乐园、精品民宿酒店、康养旅居产品、文化创意等项目。同时对进入旅游区的品牌方和其它农文旅项目进行投资。

横泾同程农文旅融合项目管理公司总经理金燮民表示,横泾及周边拥有自然山水、古镇遗迹、乡村田园等旅游资源,具备发展休闲旅游的丰富文化内涵和资源要素,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同程将依托自身优势,在投资、开发、管理等方面与吴中苏州湾展开全面合作,相信随着合作的不断推进,可以为横泾的旅游发展尤其农文旅融合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横泾街道办事处主任沈雪华表示,今后,双方将从做精、做优、做特农业入手,根据横泾街道自身文化资源特点及优势,以差异性的顶层规划设计,依托同程产业基金、线上大数据、线下直营体验店的营销网络,及发挥相关资源、渠道、技术方面的优势打造横泾·同程农文旅品牌,积极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催生乡村发展内部活力。

(图为第三届丰收中国·横泾开镰节启动)

本届开镰节以“横泾·同程农文旅融合项目”启动为背景,在庆祝横泾水稻丰收之际,歌颂农民、赞美农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今年也是横泾举办“开镰节”的第三年,通过农文旅融合的力量,将为横泾农业全产业链赋能,促进三产融合,进一步提高横泾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苏州吴中区副区长周黎敏,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学斌,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志伟,横泾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晨阳,横泾街道办事处主任沈雪华,横泾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德宇,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控股CEO吴剑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