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中全会刚刚落幕,习近平赴沪“点穴”调研
2019-11-04 01: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中全会刚刚落幕,习近平赴沪“点穴”调研

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开完,习近平总书记就到了上海考察调研。

探滨江,百年工业遗存“蝶变”世界级滨水区

习近平首先来到黄浦江边的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100年前,这里开启中国近现代工业,三百多家企业机器轰鸣。100年后,这里还江于民,跻身世界级滨水区。

2016年8月,上海启动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工程。第二年年底,从杨浦大桥到徐浦大桥两岸,共45公里公共空间岸线贯通开放。

11月2日当天,习近平考察的是杨树浦水厂滨江段。杨树浦水厂始建于1881年,当时是远东最大的自来水厂,日供水能力148万立方米。

为了还江于民,建筑设计师们在杨树浦水厂外的防撞桩上架起了全长535米的空中走廊。不仅贯通了整个公共空间,还为老水厂的文物建筑提供了极佳的观赏点。

今年2月,习近平在北京考察的石景山首钢园区,也是将百年工业遗存化身为时尚建筑群,这与杨浦滨江的建设理念异曲同工。

在杨浦滨江公共空间,还有一个给市民歇脚的地方——人人屋党群服务站。木结构搭成“人”字,取名“人人屋”,彰显以人为本的理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