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葵花籽油加工与营养高峰论坛”在苏州顺利召开

2019-11-04 01:23 北国网

来源标题:首届葵花籽油加工与营养高峰论坛”在苏州顺利召开

首届葵花籽油加工与营养高峰论坛”在苏州顺利召开

在我国的油料作物中,葵花籽的产量排列仅次于油菜籽、大豆、花生和棉籽之后,排名第五。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意识的逐步提升,相较于过去以棕榈油、大豆油、菜籽油为主的食用油消费习惯,我国消费者对健康油料油脂的需求数量也在不断攀升,而葵花籽油作为“健康油”、“高级营养油”,消费热度也在不断升温。

11月2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佳格集团承办召开的“首届葵花籽油加工与营养高峰论坛”在苏州顺利落幕。本次高峰论坛会议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秘书长周丽凤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及专家有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首席专家王瑞元、秘书长王莉蓉,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以及部分领导与专家。大家旨在促进葵花籽油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共同见证葵花籽油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的健康转变。

佳格集团执行长曹博睿先生首先作为承办企业代表进行欢迎致辞,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作为主办方进行致辞。当日会议中,由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王瑞元教授,在会上做题《我国葵花籽油产业的发展前景报告》,他表示对我国葵花籽油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其他与会嘉宾相继发表了《炒籽条件对葵花籽油风味及综合品质的影响》、《葵花籽油系列食用油的营养功效研究进展》、《葵花籽煎炸油的研究进展》、《石榴皮精油对葵花籽油氧化酸败及风味特性影响研究》、《"油”衷守护-葵花籽油品质安全管理报告》等多项专业研究报告。

本次论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分别从产业的发展、技术创新、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地交流及分享,为葵花油产业的健康发展、科技的创新、品质与安全的保证提供了方向,引领着行业的健康升级!

葵花籽油因其不饱和脂肪酸高且全部都是非转基因,一直都是欧洲地区的主要食用油,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的消费量在所有植物油中名列第四。研究显示,葵花籽油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平均可达87%,同时还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维生素E,可清除体内垃圾,有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和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因此也促成消费者对葵花籽油的优先选购,成为让他们更为青睐的选择。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和对葵花籽油认知度的提高,葵花籽油近年来在国内市场逐渐大放异彩。国内食用油企业也着重发力葵花籽油市场,纷纷推出了各自的健康葵花油产品。根据尼尔森2015-2018资料销售数据显示,多力葵花油在葵花食用油领域居于领先位置。近年来,多力秉承“中国味道,世界品质”的品牌理念、持续追求卓越,专研葵花籽油30年初心不变,多力坚持不断以健康油品,倡导引领中国消费者的健康优质生活。

健康品质生活也与国民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中国人的日常饮食包括炒、炸、煎、焖、火锅等“高油饮食”,决定了日常用油量远高于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值,如何平衡国民用油习惯和营养健康之间的关系呢?会上专家也对此作出了解答。

与会的领导、专家、企业家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同为葵花籽油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大力推广及倡导健康葵花油,共同为服务人民健康生活注入新活力,为助推整个食用油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食用油作为民生的必须品,它不仅关系到每个公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也事关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的稳定大局。本次高峰论坛最后由何东平会长发布了《尚德守法诚信倡议书》,与会企业积极响应,共同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大家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严格企业行为自律,建设诚信良心企业,积极承担食品安全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