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911资本成立区块链基金

2019-11-04 03:47 北国网

来源标题:1911资本成立区块链基金

近日,1911资本正式宣布成立“1911资本区块链基金”,首期规模1亿人民币。该基金专注于挖掘和投资区块链理论、技术,以及区块链在数字金融、数字资产交易、供应链、网络安全等领域产业应用的相关初创期、成长期企业,为其提供资本、技术、资源等全方位扶持。

一九一一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1911 资本”)是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登记编号:P1062441),于2015年11月在清华大学揭牌成立。

1911资本目前管理资金3亿人民币,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国传统行业的企业与企业家。在投资方向的选择上,1911资本选取具备技术创新或模式创新要素的相关产业,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金融、娱乐消费、区块链等,聚焦新经济和高科技,致力成为科技与金融的连接器。同时,1911资本实践绝对的价值投资理念,专注投资好项目,宁缺毋滥,且优先投资清华校友创业企业。

1911资本拥有高规格的基金管理团队及顾问团队。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包括1911资本创始人御智斐,1911资本区块链基金合伙人、前阳光出行CTO及Mozilla中国区技术总监袁徐磊,新加坡Entropy Capital基金交易主管巨骁,天使投资人、自然创造联合创始人杨帆,前火币集团战略投资负责人、链兴资本创始人张明镜以及清华经管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李兵等。顾问团队则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孙富春,清华大学药学院教授王钊等知名高校教授组成。

早在2017年,资本加速入局区块链行业,真格基金、红杉资本等传统投资机构纷纷在区块链产业布局,随后的两年里,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已经有近千家区块链基金成立。

另一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后,各级政府纷纷表态,其中广州市政府响应积极,率先设立一个总价值为10亿元的基金为区块链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区块链产业正处于发展窗口期,目前全国有10个省(市)政府根据自身条件推出区块链产业基金,总规模将近400亿元。

1911资本创始人御智斐先生表示:1911资本聚焦高新技术行业投资,经过近几年的积累,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1911资本决定联合区块链行业专家、知名投资人以及企业家等共同成立1911资本区块链基金,旨在助力区块链技术的产业应用和创新,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