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航班管家联手海南航空推负一屏服务 探索航司服务新场景

2019-11-04 04:16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航班管家联手海南航空推负一屏服务 探索航司服务新场景

近日,国内智能大出行平台航班管家联手海南航空,为海航旅客提供全新服务入口,通过华为、小米、vivo、OPPO等安卓手机的负一屏可进入海航官方服务渠道,直接享受到海航官方服务:购票、值机、升舱、行李等一系列航空及增值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目前国内航司大多数通过官方平台比如官网、客户端或者OTA平台、线下第三方代理门店等传统渠道为旅客提供各种航空出行类服务,而且大多数航司的值机等服务必须在官方平台才可实现,因此旅客体验还存在提升的空间。

5G和人工智能时代下,聚合了常用信息及服务功能的负一屏作为新兴生态出现,相较于传统应用程序具有快速、即时、免安装、体量小、一秒打开的优势,只要用户在安卓手机桌面向右滑动,便可直达手机负一屏界面。而对于企业开发者来讲,基于手机原生系统输出信息与服务的负一屏出现,也为很多企业提供了更好的用户服务解决方案,吸引了包括电商、社交、出行等各个领域开发者的接入。负一屏其巨大的市场潜力与商业价值也愈加凸现出来。

航班管家作为国内主流安卓手机的出行服务提供商,通过手机负一屏行程卡片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出行服务。当用户有出行需求或计划时,在负一屏的行程卡片中为其提供航班动态信息、机票/火车票预订、智能行程管理、专车接送机/接送站、酒店预订等一站式出行服务。目前航班管家的出行服务已覆盖华为、小米、vivo、OPPO等头部手机厂商。

基于“人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的理念,航班管家很早就意识到手机负一屏巨大的市场潜力,并将手机负一屏作为其深度布局的方向,构建无边界的出行服务。由于手机负一屏不依靠传统的应用程序,而直接通过手机原生系统输出各项服务,不仅作为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而存在,而且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也促进形成更客观的用户粘性与留存量,形成很好的闭环转化。

为了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探索无限服务场景,颠覆传统航空服务,航班管家与海南航空打破目前航司服务体系布局不完善的现状,首次共同将便捷快速的手机负一屏作为全新航司服务载体,创新用户出行体验,在负一屏中为用户提供官方的机票预订、手机选座、登机口升舱、航班动态、航变服务、行李找回、电子发票等全面的旅客服务,更全面、精准的为旅客提供多元化服务体验的同时,也能大大提高航司服务效率。

同时,航班管家正在和手机厂商进行负一屏2.0版本的升级,重点搭建基于不同场景精准递送航班服务的能力,从而实现用户全流程的差异化服务。例如实际航班起飞前2天,展示推荐办理线上值机;航班起飞前2小时,推送航司登机口升舱服务(及促销活动)功能。

对于此次合作,海南航空表示航班管家是国内专业的大出行平台,在用户服务以及算法、技术等层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很早就开始布局负一屏服务,在负一屏资源方面拥有绝对优势。在如今5G发展的大趋势下,负一屏能够轻松一键触达用户需求,这将对航司目前的服务现状带来极大的改善,海南航空也希望通过此次创新合作尝试航司服务新入口,尝试更多的服务场景,最终给旅客们带去更好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