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市场有多大?全球知名企业:中国已成为“机遇之国”

2019-11-05 20: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市场有多大?全球知名企业:中国已成为“机遇之国”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资料图:第二届进博会。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作为再度来到进博会现场的“老友”,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说,在世界眼中,今日中国已是名副其实的“机遇之国”。中国市场的巨大容量带来广阔增长前景,消费已成为开启中国发展“新黄金时代”的“金钥匙”,一个迅速发展的中国消费市场“可能很快会震动世界”。

安巩说,中国在过去几年中,从减税降负到“放管服”方方面面的利好政策和新举措加速出台,落实效率不断提升,欧莱雅与中国市场共成长、同发展、共享中国改革和市场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发展。

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要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令人振奋。新形势下,开放、合作、创新、共赢,这些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也是强生未来在华发展的新机遇。从整体业务量来看,中国已经成为强生全球业务版图中的重点布局市场。

宋为群说,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加大高水平、全方位开放的决心,以及推动创新发展,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的目标。“进博会是中国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外开放、建设开放包容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更多展商的参加,更多创新产品的展示,也是进博会更有吸引力的佐证。”

宜家中国区总裁兼宜家中国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安娜·库丽佳表示,很高兴从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中,听到了更多关于开放合作、包容普惠的中国声音。特别是继续扩大市场开放、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关于完善投资促进和保护的表态,也令宜家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说,习近平主席连续两年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一贯立场,让世人看到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

张晓蕾说,渣打将持续为扩大和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贸易往来提供优质创新的金融服务。中国已经是渣打最为重要的战略性市场,“我们将坚定地依托中国的发展而发展”。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琨表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药企之一,辉瑞一直是中国创新、开放精神的支持者和受益者。中国医药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未来辉瑞将一如既往深耕中国。辉瑞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中国市场是辉瑞全球重要的战略市场,辉瑞希望加强在中国的投资。

DHL全球货运亚太区行政总裁梁启远表示,中国传统经济增长以出口导向型,如今,内需也成为强劲推动力,为中国进口市场迎来无穷的经济增长潜力。为了在实现出口稳定攀升的同时促进中国进口贸易,物流战略便显得尤为重要,这也将成为中国助力全球贸易繁荣发展和世界经济增长宏图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