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向上金服发布10月份运营月报,行业风险整治进入攻坚阶段

2019-11-05 14:09

近期,向上金服通过官网发布10月份平台运营报告。数据显示,截止至2019年10月31日,向上金服累计总交易额达541.32亿元,累计交易笔数达455.24万笔,单月交易额达2.99亿元。

近期,各平台响应金融监管要求,出清、转型成为网贷行业大势所趋。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10月网贷P2P成交量为570.27亿元,相比上月减少127.16亿元,环比下降18.23%;截至2019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合计贷款余额总量为5892.69亿元,环比下降3.39%,下降幅度为206.79亿元。在网贷机构数据、行业规模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行业监管试点趋势渐趋明晰。

本月,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了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市网贷整治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已进入攻坚阶段。后续工作要坚持以市场风险出清为目标,继续深入彻底整治。对于未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实时监测系统的机构,要限期退出。对于已接入实时监测系统的机构,抓紧核查其按照监管办法和监管要求进行整改的情况,对于不符合金融信息中介定位的机构要尽早劝其退出。各地方人民政府和专项整治工作联合办公室,要严格按照规定审查申请进入试点的机构,落实各方责任。

下一步工作要坚定以退出为主要方向,压实股东、平台的责任,推动大多数机构良性退出,有计划、分步骤限期停止业务增量。支持机构平稳转型,引导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有良好金融科技基础和一定股东实力的机构转型为小贷公司。对于极少数具有较强资本实力、满足监管要求的机构,可以申请改制为消费金融公司或其他持牌金融机构。对于严重违法违规的机构,要加大打击力度。要依法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加大追赃挽损力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业内专家表示,监管引导机构良性退出,有利于化解行业风险,清退名单的发布便于出借人识别风险和了解平台现状、保障出借人的合法权益,是积极化解行业风险的手段之一,有助于加快行业出清,净化市场环境。

向上金服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网贷信息中介服务的金融科技平台,始终以积极的姿态拥抱监管,在银行存管、信息披露、数据对接、系统安全等方面重点着力,坚持小额分散的基本原则,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夯实自身合规建设,为网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