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张裕解百纳荣膺新加坡SPBA金字品牌•亚洲至尊品牌奖,引领亚洲品牌标杆

2019-11-06 06:28 北国网

来源标题:张裕解百纳荣膺新加坡SPBA金字品牌•亚洲至尊品牌奖,引领亚洲品牌标杆

日前,在亚洲颇具影响力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在生机勃勃的中国市场鉴选出了最优质的品牌:“2019新加坡金字品牌奖暨第一届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亚洲至尊品牌”颁奖典礼于新加坡隆重举行。综合市场占有率、品质水平、产销量、盈利能力、品牌竞争力、美誉度、发展潜力以及在亚洲的影响力与领导力等多项指标,张裕解百纳荣膺“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亚洲至尊品牌(Top one red wine brand in Asia)”荣誉称号。盛典现场,新加坡政府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先生向张裕颁发了奖座;《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新加坡中小企业会长王腾憶、金字品牌奖中国筹委会联合主席范文媚、SPBA中国筹委会联合主席,联合早报副总编辑王彼得等新加坡各界名流出席了盛会。本届盛会盛况空前,得到了新加坡政界、商界、学界与媒体界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颁奖典礼之后新加坡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先生接见了SPBA中国获奖品牌的代表。

新加坡政府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等嘉宾

与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获奖品牌代表

于 2002 年由《联合早报》与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ASME) 首创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目前已成为新加坡公认的最专业、权威、客观的品牌评比活动,被新加坡业界认定为成功打造品牌的标杆。2019年SPBA决定再上一个台阶,辟设全新的“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奖”和“亚洲至尊品牌奖”的组别,凭借持续不断提升的创新能力和品牌美誉度,张裕解百纳荣膺“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亚洲至尊品牌(Top one red wine brand in Asia)”,这一盛誉也将为张裕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助力。

中国经济的发展创造了亚洲经济奇迹。改革开放40多年来,新加坡与中国良性互动,为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交流、理解和共赢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先贤李光耀先生获颁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就是对新加坡这一历史功绩的最好诠释。如今新加坡SPBA金字品牌奖已成为中国品牌扩大影响的高端平台,助力中国品牌引领亚洲标杆。

作为中国葡萄酒工业发祥地的张裕公司创建于1892年,由中国近代爱国侨领张弼士先生在中国山东烟台创办,由此揭开了中国工业化酿造葡萄酒的序幕。

早在1931年,张裕公司第三代酿酒师把名为"蛇龙珠"的葡萄品种作为主要酿酒原料,酿造出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时任张裕总经理徐望之先生从张裕创始人张弼士“携海纳百川”的经营理念中获得灵感,将它命名为“解百纳”,并于1937年将“解百纳”正式注册为商标。

2002年,张裕在中国率先引入“酒庄”概念,在烟台、辽宁、北京、宁夏、陕西、新疆六大优质产区建成了8大酒庄。此外,张裕还加速全球布局,陆续在法国、西班牙、智利、澳大利亚收购6座酒庄,目前张裕在全球已布局14大酒庄,21间工厂,1座国际葡萄酒城,拥有葡萄园25万亩。

2017年,张裕蝉联全球知名酒类贸易专业媒体《Drinks Business》发布的全球第四大葡萄酒品牌。

如今,在中国葡萄酒市场,张裕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产销量、盈利能力已经连续二十多年稳居行业之首,产品远销全球超过70个国家。此外,英国《金融时报》、BBC、CNN、彭博新闻等众多国际媒体,也对张裕高度关注。杰西斯·罗宾逊、约翰·萨尔维、方克·卡默等几十位国际葡萄酒大师、国际侍酒大师给予张裕极大的认可。近几年来,张裕产品成功斩获国内外权威大赛50多个金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3月,在由《Drinks Business》杂志主办的“2019年全球畅销葡萄酒品牌盲品赛”上,张裕解百纳干红(特选级)以优异的成绩入选TOP 5之列。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指出:采用多项科技提高生产力,能助企业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顺利前行。通过新加坡独特的劳资政三方合作,企业将获益不少。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认为:在目前充满不确性的经商环境,企业更应把自己的品牌带到区域,甚至到全球去。如何打造知名的自主品牌,把中国品牌带出国门,过去几年已被提升到中国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高度,深受中国国家领导人和政府单位的重视。新加坡愿为中国品牌建设出一分力。

新加坡金字品牌奖中国筹委会联合主席、《联合早报》副总编辑王彼得说:我们希望看到更多中国品牌以此为榜样,接受金字品牌奖的挑战,并借助这个平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更高的荣誉。

正是基于张裕对诠释亚洲品牌价值、塑造亚洲品牌形象、振兴中国品牌崛起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授予张裕解百纳“亚洲至尊品牌奖(Top one red wine brand in Asia)”。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指出:“早在100多年前,张裕创始人、爱国华侨张弼士先生就曾担任过清廷驻新加坡总领事,与新加坡结下情缘。1916年,张裕还在新加坡《叻报》上刊登过广告。1936年,已有张裕解百纳出口到新加坡的记载。今天,新加坡《联合早报》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张裕解百纳有幸作为亚洲红葡萄酒品牌TOP 1获得推荐,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借助SPBA的影响力加速走向全球,并积极向世界推广中国葡萄酒,让全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爱上中国葡萄酒。”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