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科技巨头登上进博会大舞台

2019-11-07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科技巨头登上进博会大舞台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生物医药、高端制造近几年得到蓬勃发展。全球的龙头药企和高端装备商纷纷在本届进博会上亮相,大秀肌肉。

红斑狼疮、艾滋病、乳腺癌、肝癌……威胁全人类生命健康的疾病是全球药企研发的必争之地。关乎人类生命健康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受到外界普遍关注。该展区是业界巨头扎堆之地,成为本届进博会首个满馆的展区。

200多项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行业的新品将在此首发,其中有近10项新品为在全球首次揭开面纱。首次参展的龙头药企葛兰素史克(GSK)带着全球唯一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生物制剂“贝利尤单抗”参展。今年7月中旬,葛兰素史克宣布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单抗制剂在中国上市,这也是国内60年来获批治疗系统特性红斑狼疮的首个新药。

创新生物制药企业辉瑞虽也是首次参展,带来的产品却够“硬核”,如创新肿瘤药物爱博新、肺癌创新药多泽润、突破性创新型抗生素思福妥等。“爱博新是近10年来中国晚期乳腺癌唯一一个突破性创新疗法,联合内分泌治疗可显著延长患者10个月无进展生存期。”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琨介绍称,思福妥将为重度感染患者提供创新的治疗选择和新的希望,缓解中国严峻的碳青霉烯耐药形势。

罗氏首发的产品包括肿瘤免疫新药阿替利珠单抗(Tecentriq)。阿替利珠单抗+安维汀是首个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认定的针对晚期不可切除肝癌的一线免疫疗法。

还记得去年首届进博会,瓦德里希科堡公司的“金牛座”龙门铣完成了它的亚洲首秀,成为进博会期间最受欢迎的明星之一。本届进博会上,高端装备展区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不少目光。登陆装备展的巨无霸们不负众望再次惊艳亮相。

来自意大利的法拉帝195型高速巡逻艇高大靓丽的身躯在展厅中格外显眼,这是该艇首次亮相亚洲市场。“速度快是很多船都可以做到的,关键是195型高速巡逻艇还很省油。加满5500升油后,可以35节的速度巡航525余海里,这在高速船中很少见。”法拉帝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钢说。

在航天航空技术展区,上海金汇通用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800平方米的展位上,3架意大利进口救援直升机引人驻足。为沙特王储配备的TU水陆两栖无人机,既可以在水里跑,也可以驰骋陆地和天空。去年进博会的明星展品“会飞的汽车”将“空中汽车”概念植入国人心中,这次会飞的汽车升级为第二代,再度来到中国。它由斯洛伐克一家公司研发,兼具汽车和飞机的双重功能。该汽车两侧有机翼,能够在短时间内从汽车模式“展翼”成为飞行模式。

24个国家首次亮相、39个国家再度参展、境内外专业观众注册超50万人,参展国家范围遍及五大洲,超过2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亮相……进博会是中国以扩大本国市场开放为切入点,为促进各国共同发展而搭建的包容性巨大的开放型合作平台,将建立起各国优质企业、商品、技术、服务与中国市场之间便捷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