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拉美国家抢搭进博会快车抓紧“中国机遇”

2019-11-07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拉美国家抢搭进博会快车抓紧“中国机遇”

对于远在万里之外的拉美国家而言,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他们接触中国市场的最好时机。

6日,有着“南美明珠”之称的乌拉圭在进博会举办“为何选择乌拉圭”系列活动,向中国采购商和消费者实力展示投资乌拉圭,扩大从乌拉圭进口的经济意义。

在此次进博会期间,乌拉圭在国家馆设立了展台,展示其主要商品优势和行业特色,例如旅游、物流、食品、农业经济、信息和通信技术、出版和贸易商等等。此外,乌拉圭二十一世纪投资和出口委员会还组织了由近30家乌拉圭公司组成的贸易代表团到访。

中国自2013年起成为乌拉圭主要贸易伙伴。2018年,乌拉圭对中国出口贸易额占其总出口额的26%,从中国进口贸易额占其总额的22%。

正在苦练中文的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恩索·贝内奇告诉记者,乌拉圭不仅响应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也响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呼吁。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进口博览会的国家,“我们认为中国在希望造福中国人民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更多进口产品提高人类的生活水平”,他说,乌拉圭人口少,只相当于中国人口的1/500,而中国是一个丰富的市场,“我们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供应商,为中国市场做补充”。

乌拉圭二十一世纪投资和出口委员会执行董事安东尼奥·卡兰布拉表示,“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商贸关系是我们的基本原则,中国目前是我们的主要商务盟友。我们提供的服务和产品拥有卓越的质量和高附加值,这也是我们第二次来到进博会,并带来将近30名乌拉圭贸易商的原因所在。”

就在同一天,墨西哥经济部长马克斯、智利贸易部副部长亚涅斯等拉美国家的政要也在忙着同一件事情:与中国电商天猫洽谈签约,将本国的“国宝级”美味带到天猫国家旗舰店。

为了赶上中国“双十一”这个爆发性增长的机遇,他们出动火车、轮船、专机等“海陆空”运力,火速运送本国特产入华。有人戏称,有一种外交,叫“中国吃货”。

智利最近取消举办APEC和世界气候大会,但依然全力为中国进博会和“双十一”提供保障。智利车厘子品牌Prize中国负责人牧轲对媒体透露,“非常时期,商家运送车厘子到机场的路上,全程武装部队驻守护航,保证货物顺利通关。”

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说,现在到中国做生意越来越容易了,通过天猫这样的电商平台,可以让中国消费者了解智利不仅有车厘子,还有牛奶、海鲜、牛肉等各种各样的好东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