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幅压缩通关时间 安徽将推广“两步申报”通关模式改革

2019-11-07 00: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大幅压缩通关时间 安徽将推广“两步申报”通关模式改革

新华社合肥11月6日电(记者王菲)3分40秒!这是“两步申报”通关模式下,一单进口货物从电子申报到提货放行所用的时间。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经海关总署批准,日前合肥新桥机场海关(筹)、庐州海关(筹)、铜陵海关正式启动“两步申报”改革试点,12月份安徽将在全省推广该项改革,实现企业、商品“全覆盖”。

“两步申报”改革将海关监管环节“前移后推”,该放的放,该管的管,使货物既通得快又管得住,通过减流程提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贸稳定发展。

顾名思义,“两步申报”申报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概要申报”,企业凭提单信息,提交满足口岸安全准入监管需要的必要信息进行概要申报,无须查验的货物可即提离。对于不涉及进口禁限管制、检验或检疫的货物,只需申报9个项目,确认2个物流项目。而在传统模式下,企业一般需申报105个项目。

第二步是“完整申报”,企业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补充提交满足税收征管、合格评定、海关统计等整体监管需要的全面信息及单证,办理缴纳税款等通关手续。

合肥海关副关长雷海涛介绍,作为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的重点措施之一,“两步申报”通过精简流程,大幅降低企业的经济和时间成本。

通过“两步申报”模式,企业可以在提供担保的前提下,进行概要申报、不需要缴税就能提货,在完整申报时再缴纳税款。担保的形式可以是保证金、银行保函或者保险单。登记为高级认证企业可以向海关申请免担保,即无需向海关提供任何有形的担保方式,仅凭企业的良好信用即可享受先放行货物后缴纳税款的待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