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一男子诈骗后逃至泰国 合肥警方跨国“猎狐”

2019-11-09 0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徽一男子诈骗后逃至泰国 合肥警方跨国“猎狐”

中新网合肥11月8日电 (夏莹)近日,安徽合肥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涉案金额达60万元。10月18日凌晨,警方将出逃四年多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莉从国外押解至合肥。

据警方介绍,2015年6月12日,合肥市包河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了受害人王某某的报警,称其与陈某莉签订协议,陈某莉答应将某学校食堂工程项目承包给他,项目始终并未开工,王某某交纳了60万元的保证金后,陈某莉失联了。

据悉,案件起源于2013年8月,犯罪嫌疑人陈某莉以合肥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在合肥建设“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综合楼及食堂”的工程交予王某某建设为由,从王某某处骗取保证金后失去联系。

接案后,包河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根据受害人王某某提供的合同以及到相关部门核对信息后发现,相关单位在2013年5月已终止该项目的合作,而陈某莉已逃匿。

包河分局立刻成立专案组展开专案调查。此时陈某莉已更换联系方式,杳无音信。2015年7月3日警方对陈某莉进行上网追逃。通过三年多的追踪,今年3月,民警查悉陈某莉于2015年3月就采用非正常途径逃离至泰国,藏匿在泰国清莱深山里的一个小村中。

今年7月下旬,经公安部统一组织,警方对陈某莉展开抓捕。在经历了12小时的紧密追踪,最终在泰国警方的配合下,于老挝边境湄公河边的一家小旅馆内将意欲出逃老挝的陈某莉抓获归案。10月18日凌晨,顺利将其押解回合肥。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莉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