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回应日本议员被中国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已向日方通报

2019-11-09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回应日本议员被中国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已向日方通报

中国外交部回应日本议员被中国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已向日本总领馆通报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黄钰钦)针对日本地方议员被中国法院判处无期徒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向日本驻广州总领馆进行了通报。

有记者提问,8日,日本地方议员樱木琢磨被中国法院判处无期徒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8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有关走私毒品案进行了公开宣判,其中有一名日本籍人士樱木琢磨。2013年10月31日,他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准备搭乘航班经上海转机回日本时,被安检人员在行李箱拉杆夹层及箱内女式松糕凉鞋内查获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3289克。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中国法律判处樱木琢磨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方面已就此发布了消息。

“我补充一句,中方已就此案向日本驻广州总领馆进行了通报。”耿爽说。

另有记者提问,按惯例,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各方将举办“金砖+”有关活动。但今年即将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好像没有相关安排。请问外交部了解具体原因吗?这是否意味着金砖国家失去了一个同拉美地区增进关系的机会?

耿爽指出,金砖机制自成立之初,就同广大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加强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是金砖国家作为新兴大国的责任,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2017年中方首创“金砖+”模式,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举办“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首次从全球范围邀请嘉宾国与会,得到各方高度评价。去年南非延续这一做法,在约翰内斯堡会晤期间继续举办“金砖+”领导人对话会,取得积极效果。今年我们在很多活动中延续“金砖+”模式,邀请部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代表参加,进一步扩大了金砖国家的“朋友圈”,促进了各国共同发展。

他表示,对于今年金砖合作主席国不在巴西利亚会晤期间举办“金砖+”领导人对话会的决定,中方尊重主席国的安排。(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