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金砖国家越紧密相连 五国人民就越受益

2019-11-10 00:25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巴西圣保罗州州长:金砖国家越紧密相连 五国人民就越受益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即将于本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在峰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的公共政策、经济计划和可持续发展的路线越紧密相连,五国人民就会越受益。

经济合作是金砖合作最重要、成果最丰富的领域。中国和巴西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在巴总投资额超过700亿美元,也已经连续十年成为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在开创金砖第二个“金色十年”的过程中,经济领域合作仍然大有可为。

数据显示,中国对圣保罗州出口占中国对巴西出口总额的38%,与此同时,中国也是圣保罗州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可以说圣保罗州是中巴两国经贸合作的“活力中心”。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曾于今年8月访华,他表示,对巴西来说最好的事情莫过于抓住中国提供的发展机遇,“截至目前,我们在2019年完成的所有工作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中国之行,成果非常显著,中国对圣保罗的投资承诺达到248亿美元,其中200亿美元将用于基础设施部门,比如地铁、铁路、机场、圣塞巴斯蒂安港、地区机场和卫生设施等等,还有48亿将用于工业、贸易、服务业、科技、教育和医药等领域的投资计划。随着双边关系的不断加强,中国已经成为圣保罗州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巴西的最大贸易伙伴。圣保罗州居住着将近30万中国人,有近200家中国公司的巴西总部都设立在这里。我可以很自豪地说,圣保罗州是巴中关系的最大桥梁。”

十年来,金砖国家间的合作从单纯的经济投资概念不断走深走实,已发展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机制。“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作为金砖国家发起建立的一家国际金融组织,成立四年以来,已累计批准超过40个项目,贷款总额达124亿美元,用于支持金砖国家、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项目,并成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多利亚认为,金砖国家通过各自的企业融资来一同加快国家的发展,这是一项非常正确的政策,“金砖机制是融合每个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政策和实践的一个平台,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举一个具体的例子,未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巴西投资主要将投放在卫生、公路、铁路、水路、机场等基础设施领域中,这是一项非常具有价值和重要性的投资。金砖国家通过各自的企业融资来一同加快国家的发展,并将其转化为更多的就业机会、更丰富的创业活动和更大的社会效益,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正确的政策。”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10月对中国进行了首次国事访问,两国就进一步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习近平主席也即将出席在巴西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多利亚表示,期待本次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巴西今年将作为东道主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我期待本次峰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金砖国家的公共政策、经济计划和可持续发展路线越紧密相连,五国人民就越受益。”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