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7.47亿连续四年双11国货美妆第一,自然堂创造历史“更美更开心”

2019-11-11 16:55

截至11月12日0时,走过第11个年头的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以2684亿的成交额宣布完美收官。在双11这场没有硝烟却烽火连天的商战中,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集团旗下自然堂当天以7.47亿元的成交额,再次登顶国货美妆销量榜首宝座。然而,在这场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品牌大考中,相比于四度蝉联双11国货美妆销冠更让自然堂开心的是,凭借着十分硬核的产品力和卓越非凡的营销战,自然堂再次为国货正名,并掀起一股“更美更开心”的购物风潮,实力绽放美妆“国货之光”!

39分钟破亿,多个产品火速售罄,自然堂实力再现“国货之光”

据天猫公布的数据显示,双11正式开始39分钟,自然堂成交额即破亿元大关!1小时2分钟破2亿元,碾压去年10小时破2亿元的战绩,同比增长321%!成交额破3亿元仅用7小时53分钟!截至12日0时,最终以4.98亿元的天猫旗舰店总成交额摘得天猫国货美妆销量第一名桂冠,四度蝉联天猫国货美妆销量冠军宝座!

双11期间,自然堂天猫旗舰店到访人次超136,000,000人,天猫旗舰店绑卡人数增长318%,累计绑卡数量全网第一!这样漂亮的数据,即使放到全网来看也十分亮眼,据星图数据发布的双十一榜单显示,自然堂以个护美妆七名,国货美妆第一名的排行,在一众外资大牌和国货美妆中脱颖而出,刷新了外界对中国美妆的认知,实力再现“国货之光”!

整个双11活动期间,自然堂取得连连大捷,创下多个“高光时刻”:

礼赠中国女排的自然堂定制款炫彩红星唇膏礼盒,在双11零点开售后,1秒即售罄,爆卖138000支,成为当仁不让的经典爆款!自然堂小紫瓶精华以8分钟售罄8万瓶的亮眼成绩喜提自然堂“双11爆款人气王”称号!

自然堂水润保湿洗颜霜以22万支迅速售罄的成绩成为凑单黑马,一骑绝尘!自然堂喜马拉雅21片植物面膜在开售10分钟内火速售出2100万片,全天爆售4500万片!

自然堂2年双11爆款凝时水乳精套装、喜马拉雅冰川水水光面膜,和今年首发的新品烟酰胺提亮安瓶面膜分别以近10万套和600万片的傲人成绩宣告提前售罄!

纵观自然堂发展及本次双11活动备战经历,不难发现,如此显赫的战绩背后,是自然堂将消费者需求及利益视为核心,不断打造硬核产品,并通过极具创新性的线上线下全链路营销玩法,结合明星助阵、主题活动、创新理念、爆款产品等多重形式赢得了年轻消费者战场,并最终用漂亮的数据谱写了本次双11胜利的战歌。

全链路营销与消费者亲密互动,购物就要“更美更开心”

与其说双11是企业卖货能力的极致体现,不如将其归纳为企业在消费者市场洞察、创意策划及品牌建设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营销实力大比拼。有着中国美妆第一品牌身份加持的自然堂在备战本次双11活动过程中,凭借着对年轻消费者群体心理的深刻洞察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创造了一系列极具话题性的营销事件。

双11当天,在苏宁1111嗨爆夜的晚会上,自然堂炫彩唇膏礼盒作为国货品牌翘楚礼增中国女排姑娘,自然堂无愧于“国货之光”的名号。此外,自然堂还联合超人气主播薇娅、仙女小洋洋,超明星阵容李湘、谢娜及众多媒体达人,通过多维花式种草,将自然堂产品新奇、精准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实力助阵国货美妆新势力崛起!

值得关注的是,双11当天,自然堂母公司伽蓝集团公关总经理陈涓玲也通过直播形式与消费者进行了亲密互动,分享了其喜欢的自然堂五星口红、冰肌水和真安瓶面膜等几款明星产品,并向消费者分享美丽心得:要保持上佳状态,除了用最好的化妆品,每天KEEP运动和不吃晚饭,亦是极好的!

除层出不穷的线上营销玩法之外,自然堂在线下也进行了精密的排兵布阵,比如,11月9日,自然堂官博发起"点亮全球地标"打榜挑战活动,携手天猫突破极限登陆南极,将取自喜马拉雅山脉海拔5128米处的冰川水——自然堂冰肌水带至人迹罕至的极地,让国货之光与南极之光碰撞交汇,在彰显品牌实力的同时,也为双11做足了前戏。

天猫双11晚会当天,自然堂通过简单粗暴的送红包活动迅速点燃消费者热情,并联合王祖蓝、戚薇、张嘉倪三对明星夫妇呈上精彩表演!最后自然堂代言人小猎豹郑恺以特约嘉宾身份惊艳亮相舞台,参与现场红蓝pk活动,带领消费者嗨翻全场!活动全场通过手机屏、电视屏、电脑屏“三屏”联动,大力俘获消费者“芳心”,挑动消费者的开心购物情绪,为双11销量冲刺埋下伏笔。

由此可见,直击消费者内心的主题策略、强大的多渠道霸屏攻势、线上线下全链路互动营销,如此密集高频丰富多样的营销创意布局,进一步打破了横亘在作为企业的自然堂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围墙,高效地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成就了自然堂今年双11再次夺取国货美妆销量第一桂冠的战果。

虽然通过今年双11活动本身我们探寻了自然堂花样百出的营销策略所带来的成功与收获,但自然堂在18年的发展中对产品科技的创新和品牌文化的建设已然使其具备足够大的能量——与极具中国特色的喜马拉雅文化IP深度绑定使其积累大批年轻消费者粉丝;推出的多个系列产品凭借着“天然成分”与“卓越功效”皆成明星爆款,获消费者无限回购;还有母公司伽蓝集团多项创新技术的加持......众多优势共同促成了自然堂本次双11活动的成功。

2009年第一个双11战役打响以来,已过去十年,作为双11活动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自然堂能够续承以往的优秀,再次拿下全网国货美妆销量第一名,并以7.47亿元的总成交额又一次实现自我超越,不仅是市场对自然堂综合实力的极大认可,也是以自然堂为首的美妆国货品牌正在逐步崛起的重要标志。

往绩无须恋,未来犹可期,今年双11再次高调唱响胜利战歌的自然堂,在未来的每个日子里都值得被更好的期待。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