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湖南宣讲

2019-11-13 04: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湖南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2日在湖南省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知论作宣讲报告,并与基层代表开展座谈。

报告会上,吴知论结合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和平时学习思考的切身体会,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怎样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怎样把握全会《决定》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和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很多长处,是别的国家没有的和想学也学不了的,这种制度可以迅速把全国力量调动起来。”吴知论说,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显著优势和丰富实践操作性,它保障中国创造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宣讲报告结束后,吴知论还与湖南省理论工作者代表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问答互动,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地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表示,湖南全省各级各部门将在前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以此次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全面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当天,宣讲现场座无虚席,来自湖南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湘单位、高等院校、省委宣讲团、驻湘部队等单位代表共1700余人参加报告会。下午,吴知论来到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