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礼赞“北京榜样” 凝聚平凡中的力量

2019-11-14 18:53 千龙网

66位2019年度“北京榜样”年榜候选人日前产生。“为榜样点赞”网络互动活动已正式启动,11月12日至12月12日,市民可登录首都文明网、“文明北京”、“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为候选人点赞、留言。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习近平总书记用三句话语道出了42位杰出人士在共和国建设与发展历程中的时代意义与精神价值,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为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而努力奋斗。“北京榜样“候选人同样也具有这些特质。

这些“北京榜样”人物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他们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他们扎根于平凡岗位,立足于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他们的事迹具有鲜明的首都特色、时代精神,和北京市当前开展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志愿服务、社会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紧密相连,和“环境整治”“周末卫生大扫除”“小巷管家”等重点工作息息相关,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首都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

“北京榜样”的推举评选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这些“北京榜样”人物“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具有可敬、可亲、可爱、可学的典型性和示范性。他们用“不以善小而不为”的坚守,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把最平常的小事做成伟大的善举,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传播力。

“北京榜样”来自群众,通过评选传递出“平凡中的力量”和“人人可以成为榜样”的理念,有利于激发广大市民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一些人带动一群人,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性互动,从而优化社会环境,引领社会风尚。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北京榜样”,争当时代先锋,凝聚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文/韩雪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