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了民族复兴 英雄烈士谱 | 王光生:公交车上奋不顾身扑向歹徒的枪口

2019-11-19 04: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王光生:公交车上奋不顾身扑向歹徒的枪口

王光生,生于1952年,海南省海口市人。1979年参加公安工作,在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华分局(现龙华分局)刑警队任民警,一级警司。

1995年2月25日,王光生与战友围捕一个持枪抢劫团伙时,第一个扑向罪犯,在腿部负伤的情况下仍顽强战斗,荣立个人二等功。

1995年6月27日,在海口市秀英港至海关钟楼线路上一辆中巴客车上执行任务时,王光生面对车上3名实施抢劫的犯罪分子,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向一名歹徒扑去,一手铐住歹徒持枪的手,一手抓住他的枪支,用尽全力把枪口扭转,并将另一名歹徒击伤。在搏斗中,王光生不幸被丧心病狂的歹徒用钝器连击头部并开枪击中胸部,壮烈牺牲。同年12月15日,公安部追授王光生同志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