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耿爽介绍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访华安排:将访问北京和上海

2019-11-30 02: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耿爽介绍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访华安排:将访问北京和上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访华安排。他指出,中萨建交一年多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快速展开,成果持续显现,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

有记者提问,中方29日宣布萨尔瓦多总统将访华的消息,可否提供更多情况?

耿爽表示,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布克尔将于12月1日至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为布克尔总统举行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两国元首将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合作文件签字仪式。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也将分别会见布克尔总统。除北京外,布克尔总统还将访问上海。

耿爽指出,中萨建交一年多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快速展开,成果持续显现,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中方高度重视中萨关系,期待同布克尔总统领导的新政府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和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基础上,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我们相信布克尔总统此次访问将取得丰硕成果,为中萨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另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宣布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提供4.4亿澳元优惠贷款,用于支持巴新财政预算和经济发展。上述贷款利率为2.5%,优惠幅度较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乐见有关国家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支持和帮助,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只要是有利于岛国和岛国人民的事情,各方都应该本着开放包容的态度,积极致力于实现合作共赢。在同岛国开展合作过程中,中方始终将岛国和岛国人民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我们欢迎所有各方都能够多出真金白银,将有关承诺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