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筑梦同行,2022北京冬奥等你来

2019-12-10 17:44 千龙网

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截至9日晚上6时,报名人数已达46.3万。

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和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将分布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及其他场所、设施等地,参与国际联络、竞赛组织、场馆运行等12类志愿服务。

志愿精神,是奥运会给一个城市带来的重要文化遗产,而志愿者也是历届奥运会不可或缺的力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共有8万志愿者参与到各项服务中去,这些充满朝气的志愿者给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微笑成了北京最好的名片。从那个时候开始,志愿服务在北京、在中国被大范围普及,志愿者也在之后众多重大国际国内活动上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展现了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北京,截至2017年底,“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413.7万人,注册志愿团体超过6.1万个,发布志愿项目超过17万个,记录服务时间超过2.25亿小时。这足以说明,志愿精神已经成为这座城市最重要的文化标志之一。

在志愿者招募仪式上,同时发布的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标志更是对北京志愿精神最好的诠释。这个由国际通用手势语言“我爱你”演化来的标志,像一个青春的笑脸,充满了动感和激情,生动展现出奉献、爱与微笑的主题,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标志颜色由红色、黄色组成,红色和黄色是我们国旗的组成颜色,更可以称得上是我们这个国家的标志性色彩,而用红、黄二色组成的志愿者标志,代表着热情、快乐和欢迎,表达着北京冬奥欢迎更多志愿者参与其中、热情奉献。标志图形采用国际通用手势“我爱你”,体现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通过飘逸、动感的飘带形式,不仅传达了“心动”的感觉,体现“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更体现了北京冬奥鼓励更多志愿者团结友爱、参与冬奥,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大爱、北京的热情召唤。标志上半部图形由寓意连胜的“VVV”组成、图形下半部分由“笑脸”组成,这不仅象征志愿者“手拉手”团结起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热情,也表达了团结起来、共同进步,助力北京冬奥胜利举办、圆满成功的寓意,更传递了“爱与微笑”的主题。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2022年北京冬奥会,需要更多志愿者一起筑梦同行,用热情和微笑传承北京的志愿精神,传递北京的热情和温度。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你来!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作者:逯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