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明年起汽车不安装ETC能不能上高速? 交通部回应来了

2019-12-13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明年起汽车不安装ETC能不能上高速? 交通部回应来了

针对很多人关心的“明年起不安装ETC的车辆能不能通行高速”这一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12日表示,不安装ETC,明年仍然可以上高速公路。

据孙文剑介绍,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在出入口收费站仍将保留少量的人工收费车道。因此,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可以继续采用在入口收费站停车领卡、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的方式行驶高速公路。但这些车辆一是通行效率会偏低,因为在车流量大的出入口收费站,可能经常发生排队现象;二是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因此,从便利公众自身的角度,我们还是建议广大车主尽可能尽早安装使用ETC。”孙文剑说。

那不经常上高速公路的小客车需不需要装ETC?对此,孙文剑表示,安装ETC并不收费,对不经常上高速公路的小客车车主不会造成损失。即使不经常上高速公路,偶尔还是会上,但只有安装了ETC通行的时候才能享受到95折的通行费优惠。

“现在ETC应用场景不断推广,例如辽宁沈阳开展了智慧停车的城市试点工作,去北京首都机场也可以使用ETC停车。所以说,对于通行高速公路频次不多,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来说,办理ETC同样很有必要。”孙文剑指出。

孙文剑表示,截至12月10日,全国ETC容户累计达到18545.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其中,今年全国新增ETC客户10478.31万,完成新增发行任务的95.1%,江西、广东、北京、江苏、贵州、辽宁、安徽、湖北、福建、云南和浙江等11个省份已完成发行任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