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交通部:对不常通行高速车辆来说,办理ETC同样有必要

2019-12-13 01: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交通部:对不常通行高速车辆来说,办理ETC同样有必要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12日指出,对于通行高速公路频次不多,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来说,办理ETC同样很有必要。

12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称,通行高速公路频次不多、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是否也需要办理ETC?

对此,孙剑文回应称,第一,推广应用ETC,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核心和关键,决定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成败,也是改善社会公众高速出行体验、推动物流降本增效的重要便民惠企举措。第二,安装ETC并不收费,对不经常上高速公路的小客车车主不会造成损失。第三,即使不经常上高速公路,偶尔还是会上,但只有安装了ETC通行的时候才能享受到95折优惠。第四,现在ETC应用场景不断推广,例如辽宁沈阳开展了智慧停车的城市试点工作,去北京首都机场也可以使用ETC停车。

“所以说,对于通行高速公路频次不多,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来说,办理ETC同样很有必要。”孙剑文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