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全球伙伴中心正式运作

2019-12-15 00: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中东欧国家全球伙伴中心正式运作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李京泽 张素)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14日在北京表示,面对国际复杂形势和巨大挑战,中欧合作有能力为世界发展提供更多的稳定性和确定性。

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全球伙伴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中方主席,戚振宏在中心首次全体会议上指出中欧之间已经形成了相互依存、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欧洲长期保持了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主要投资和技术来源地的地位,中国也长期作为欧洲第二大贸易伙伴,为欧洲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贡献。

中心于2019年4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正式揭牌成立,旨在为促进双方企业贸易投资合作、推动“17+1合作”深入发展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及智力支持。其首批成员单位包括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24家智库、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

中心欧方主席代表玛丽安娜·田在致辞中表示欧方将中心视为专家学者、企业和商务人士在中国—中东欧对话中进行互动的平台,并在互惠和非歧视基础上,为中国企业在欧洲单一市场上成功定位和中东欧国家的企业在广阔的中国市场上成功定位提供机会。

此次全体会议以“迈向高质量合作”为主题。其间与会单位成员就中心框架文件、首批联合调研项目及工作机制、下一步工作规划等议题达成共识,标志着中心从筹备阶段转入正式运作。

来自中欧双方首批成员单位的代表、专家,中国外交部和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以及部分企业、商会、高校和地方政府代表等80余人参会。(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