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科考“重器”亮相南大洋宇航员海

2019-12-16 04: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科考“重器”亮相南大洋宇航员海

首航南极的中国“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15日继续在南大洋宇航员海开展综合科考。连日来,一些大洋科考“重器”亮相,助力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获取理想的科考样品。

北京时间15日凌晨5时许,科考队员首次利用22米重力活塞柱状沉积物取样器,在南纬64度17分的宇航员海海域进行柱状沉积物取样,从3738米深的海底取得长柱状沉积物样品。

“这是我国首次使用先进的重力活塞柱状取样器在南大洋取样。通过对所获样品相关成分的分析,有望了解更久远时间的古环境记录,对深入探讨过去南大洋的冰—海—气相互作用,揭示南极冰盖、南极底层水与气候变化等具有重要意义。”重力活塞柱状取样现场负责人陈志华说。

“新科考设备在南大洋宇航员海的使用,有助于加强对南大洋的海洋环境调查、特别是冰区海洋环境的调查,深入研究南大洋在全球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和影响,进一步增强对南极的认知。”第36次南极考察队首席科学家何剑锋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