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三江源头宣讲暖人心

2019-12-27 13:31 光明网

来源标题:青海:三江源头宣讲暖人心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记者 万玛加

“初冬时节春潮至,四中全会谱新篇;国泰民安发展好,制度优势显水平;统筹全局抓落实,党的领导是根本;全国上下一条心,人民作主是关键;公平正义社会好,依法治国是保障……”冬日的青海省德令哈市奥运广场上,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百姓宣讲大篷车·冬季号”演出正酣,一曲青海花儿《社会主义是方向,中国特色闪金光》,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我们‘百姓宣讲大篷车’就是一个流动的舞台,用歌舞表演的方式,用农牧民愿意听、听得懂的老调新词,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大篷车负责人唐生录说,他们的大篷车从12月初就开始宣讲,途经大柴旦、都兰、天峻等地,行程一千多公里,已宣讲了十多场,通过大篷车这个百姓已经熟悉的平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乡村、牧区和市区,让四中全会精神像种子一样种在城乡群众的心田里。

连日来,青海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进机关、走乡镇、到社区、访企业,每到一地,便掀起一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从三江源头的牧场草原到河湟谷地的农家小院,从座无虚席的礼堂到人头攒动的城镇广场,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春风化雨滋润青海大地,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连日来,西宁市委常委分别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为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宣讲130余场次,受众达3万余人次。”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告诉记者,近期,西宁市各级宣讲团成员通过分片包干全覆盖形式,赴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宣讲。各县区在邀请省、市宣讲团成员赴基层讲的基础上,抽调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党校教师、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建宣讲团,成立由优秀村干部、扶贫驻村第一书记等为成员的“村官”宣讲团等方式,深入农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文化广场、居民楼院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分级讲、专家学者辅导讲、基层群众互动讲”的宣讲态势。

海东市针对全市农牧民党员多、基层党员多、流动党员多的实际和流动党员群体中开展主题教育没有现成经验的现实,坚持谋划布局先行,找准主题教育全覆盖的切入点;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专题党课引领,点亮初心使命铸牢政治意识;坚持开门搞教育,纾困解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探索长效机制,为夯实基层基础提供制度遵循。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见实效,形成了具有海东特色的主题教育全覆盖的实践经验做法。

玉树市民政局副局长布格作为玉树藏族自治州宣讲团成员已经下基层村社宣讲了十多场,他绘声绘色的藏语宣讲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总能引来与会群众的“满堂彩”。据介绍,玉树藏族自治州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为带动,将宣讲有机融入组织生活、百姓日常,组织马背宣讲团、老年文艺队、百姓宣讲团、局长宣讲团、格萨尔艺人宣讲团等理论宣讲队伍深入基层一线,第一时间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百姓心中,寓教于乐的文艺宣讲和群众话语的双语宣讲,让群众坐得住、愿意听,切身经历参照对比的感恩宣讲和结合实际贴近生活的解读宣讲让群众记得牢、会落实。

果洛藏族自治州重点利用班玛县“红军沟”红色教育资源,把建设高标准党性教育基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的实践载体,依托红色教育中心、红色影院、长征精神文史馆等基础教学设施,推出了集教学、参观、食宿为一体的精品红色教育套餐,通过党校集中教育、参观长征纪念馆、重走红军栈道、聆听专题党课、高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拓展训练等多个环节,为主题教育注入鲜活资源,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和吸引力,让诠释初心、践行使命的种子在果洛生根开花。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万玛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