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铁路大调图:京张高铁开通 宁夏结束无高铁历史

2019-12-30 11:09 央广网

来源标题:全国铁路大调图:京张高铁开通 宁夏结束无高铁历史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铁路部门今天(30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而备受关注的北京至张家口的京张高铁也在今天开通运营,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同时,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交通运营服务保障。昨天(29日),宁夏结束没有高速铁路历史。

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表示,此次调图主要基于年底铁路新线相继开通运营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明显提升,这也为2020年春运工作打下基础。

南昌站售票值班员胡映:这次调图,我们南昌车站新开了到北京的动卧D736、D738次等列车。南铁加大对客流的分析和预测,细分日常、周末与节假日的客流差异,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更加贴近客流出行需求。

连接北京和河北张家口的京张高铁30日开通运营,线路全长174公里,是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向西与同日开通运营的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大同两条高速铁路相连,向东与北京枢纽连通,形成内蒙古东部、山西和河北北部地区快速进京客运通道。京张高铁也成为世界上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速铁路。

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侃彦:京张高铁是京兰通道的最东段,京张高铁和大张(大同到张家口)高铁、呼张(呼和浩特到张家口)高铁,同步连通对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特别是对沿线的旅游开发,包括新的城镇化建设,特别是对沿线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都会有非常大的现实意义。

同步开通运营的崇礼铁路是京张高铁的支线铁路,规划进一步延伸至内蒙古锡林浩特线路全长5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京张开通后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内,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交通运营服务保障。

昨天(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条高速铁路——银中高铁正式通车运营。银中高铁连接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吴忠市和中卫市三座城市,全长21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250公里。乘动车从银川站到河东机场只需18分钟、到吴忠37分钟,从银川到中卫只需1个半小时左右。宁夏由此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作为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高铁“盲区”,宁夏首条高铁的开通,标志着我国高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宁夏城际铁路公司工程部长毛杨博:我们要推出一卡通,体现了高铁尤其在城际之间的公交化。以后,我们从宁夏银中高铁任何一个站,可能大家都不用去买票了,就像坐公交一样。

责任编辑:冯婉玥作者:郭淼 孟晓光 徐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