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患癌医生举报X射线机超标8000倍,医院这样回应丨视频

2019-12-30 23:22 新京报我们视频

12月28日,重庆沙坪坝区中医院超声科退休医生王霞告诉我们视频(ID:wevideo),自2008年医院搬到居民小区临时处所后,陆陆续续有10多名同事患癌。医生王霞认为,医院在开展X射线摄片业务时,未做好安全防护。

2008年7月,因为城区改造,重庆沙坪坝区中医院搬到一个居民小区。2013年,沙坪坝区中医院的超声科退休医生王霞被诊断出肾癌。12月28日,王霞告诉我们视频(ID:wevideo),医院搬到小区以后,陆陆续续有13个人得癌症 ,“他们是在这个环境中工作过的,这个环境不安全就是(因为)3台X射线机(2台固定机 1台移动机)防辐射安全工作没做好。”

微信图片_20191230231137

王霞向我们视频(ID:wevideo)展示了放射科室的大门图片,她称放射科机房的是一个木头门,但按照规定,放射科的门应该是铅门。她还表示,机房里面的墙还存在缝隙,放射科的门底下有很大的缝隙,能塞下多层报纸,射线可以从这里泄漏出来。

微信图片_20191230231140

王霞获取了一份由检测机构曾对移动X射线机的检测报告。2011年,医院专门请了检测机构对移动X射线机的防护性能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距球管1米的地方,辐射剂量检测值是2万,但在国家标准中,医用X射线设备表面1米处辐射剂量水平不大于2.5时,可以不使用带有屏蔽防护的机房。但检测值2万超过了标准值2.5的8000倍。

微信图片_20191230231143

王霞还发现,在环保部门向医院曾颁发的《辐射安全许可证》中,超标的这台移动X射线机没有登记在内,她认为医院涉嫌无证使用。王霞出具的一份2016年环保部门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显示,该台移动X射线机未办理许可证,属擅自使用违法行为。王霞认为,她和同事患癌,跟医院不良的X射线环境有关系,所以医院应该对他们患的病负责。

微信图片_20191230231145

28日,我们视频(ID:wevideo)来到重庆沙坪坝区中医院,医院院长罗华回应2万数值的检测报告称,在2011年检测机构对移动X射线机卫生防护检测报告第二页显示,该X射线机机房外工作场所辐射剂量水平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院长还指出,患癌退休医生参照的国家标准不适用于移动机,检测数值大于标准8000倍的说法错误。对于环保证上没有登记的原因,罗院长称“我真的在今天的情况下不想说,我们要去翻档案(才知道)。”

微信图片_20191230231148

对于2台固定X射线机在放射科和手术室使用时机房门未做好防护情况,罗华称一切以检测报告说话。院长罗华同时否认2008年后有10多名职工患癌的说法。他建议,对医院有诉求的患癌医生,可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权,院方会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