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4G网速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

2020-01-04 02: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4G网速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

针对网友“4G网速变慢”问题,工信部今天(3日)回应称,近期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但可能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主要原因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

工信部表示,关于网民反映的4G网络速率下降情况,我们综合分析了多个渠道的检测数据,包括国内第三方测速平台宽带发展联盟、国际测速机构speedtest、三家电信运营企业检测系统等。例如,宽带发展联盟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为24Mbps ,二季度23.6Mbps;Speedtest数据显示,10月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为48.8Mbps,9月为45.3Mbps。

工信部认为,总体来看,近期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但可能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主要原因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

据统计,2019年10月当月的DOU(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8.5GB,前10个月总流量同比增长超过83%,这给4G网络带来较大压力。同时,4G网速受用户聚集程度影响比较明显,如大型场馆举办演出、交通枢纽人流高峰期等时段会造成4G网速下降。

工信部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电信企业监管和指导,做好网络建设和优化,保障服务质量。同时,将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持续开展全国网速检测,并在对学校、医院、地铁线路和高铁站等重点区域4G网络质量检测发布的基础上,开展更大范围的4G网络质量检测,不断提升网络体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范琦绯-工商平谷分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