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点燃我省干部群众奋斗激情

2020-01-07 09:04 吉林日报

来源标题: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

开栏语: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充满力量。1月2日,我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听取各市(州)委书记脱贫攻坚专项述职,新年伊始进行集体会考、集体誓师,充分体现了吉林省委尽锐出战、发起总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吉林大地上,从脱贫攻坚战场到乡村振兴一线,从重大项目工地到科技创新前沿,各行各业的人们用奋斗开启新的一年,以实干笃定前行。本报及彩练新闻客户端从今天起,开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专栏,报道全省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人们,用拼搏奋斗为加快吉林振兴、决胜全面小康进行的生动实践。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待、郑重的嘱托,令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深受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吉林篇章。

回顾过去,我国建设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未来,我们要锚定任务、奋勇前进,迈向新的征程。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饱含力量,又带着浓浓温情,为奋进2020年吹响了冲锋号。”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干事单首众表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习近平主席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的贺词激励和感染了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当代青年的心灵。”来自延边州民委的韩海莲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从事民族工作的青年干部,要从实处干起,认真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时刻做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维护民族团结,共同绘就民族团结、国泰民安的最美画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三次提到“初心”。初心,就是以百姓之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着浓浓的爱民情怀、深深的为民之意,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沈建明说,2020年我省民政系统将聚焦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持续开展“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切实做好生活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字里行间浸润着对人民美好生活的关心和期望。”梅河口市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浩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精准解决服务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梅河口市朝着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描绘出“幸福和谐”的民生篇章。

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回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这也勾起了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的美好回忆。她说:“有幸能够在天安门广场亲身经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真是无以言表地激动!今后,我们社区将不断提高服务速度与效率,真正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不断攀升,当好百姓的身边人。”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聆听着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感受着祖国奋进前行的脚步,我省干部群众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元旦刚过,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党委书记张玉民再次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两次提到脱贫攻坚,肯定了2019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0年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十分感动,倍加振奋。”张玉民说,今年全镇将强化落实干部包保责任制,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政策兜底,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惦念着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作出了掷地有声的承诺,这给柳河县柳南乡西腰沟村驻村第一书记丛培龙以极大鼓舞。丛培龙表示,新的一年,将坚定不移执行扶贫政策,夯实脱贫攻坚成果。

走向新的征程,书写新时代的辉煌,我们的爱国情同样要靠奋斗来表达,强国志要靠奋斗来成就。

“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让吉林市丰满区五老报告团成员孟庆成印象深刻。他说:“作为一名红色基因教育的使者,要为信仰而继续奋斗,让未成年人接过革命接力棒,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表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怎样永葆初心?如何开创新局?这是每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认真思考的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努力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军事技能,在平凡岗位上奉献青春,勇做祖国钢铁长城的一块砖。”省军区警卫勤务队某中队战士侯耀臻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李抑嫱 祖维晨 孙翠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