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海军首艘万吨大驱南昌舰正式入列

2020-01-13 02:40 新京报

原标题:万吨级驱逐舰南昌舰正式入列

中国海军首艘万吨大驱加入战斗序列,标志海军驱逐舰实现由第三代向第四代跨越

1月12日上午,海军055型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归建入列仪式在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这是2020年中国海军入列的首艘舰艇,也是中国海军首艘万吨大驱加入战斗序列。

南昌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从我国第三代7000吨级的驱逐舰到现在的万吨级,标志着我国驱逐舰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它的入列标志着海军驱逐舰实现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南昌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

海军南昌舰政委陈维工表示,吨位扩大的背后是我国工业系统总体设计、信息集成、组装建造等各个体系整体能力的提升。同时,更大的吨位可以容纳更多的武器系统。

海军南昌舰舰长周明辉表示,南昌舰是一艘从第三代向第四代跨越的驱逐舰的典型代表,我们现在除了导航雷达采用传统的天线结构,其他各型雷达采用的都是相控阵雷达。

从2017年6月下水至今,南昌舰完成了平台的系泊、舾装等各项试验,并进行了多次试航,南昌舰的入列,意味着我国海上防御作战装备力量体系进一步优化提高。

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