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注意!上火车前必看,你真的会用电子客票吗?

2020-01-14 16:55 中国铁路

2020年春运大幕已经开启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

面对一年一度的人类大迁徙

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

今年坐火车有点不一样

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

刷身份证或手机秒速进站乘车

不用再排长长长队取票啦!

截至目前

全国铁路已有1020个高铁站

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

几乎覆盖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小编今天再再再来讲解

如何正确使用电子客票

答应我!出发前一定要看

转发分享给需要的人

电子客票省去取票环节,一证在手自助进站乘车;按需打印凭证,节约资源;有效解决丢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可在网上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

不熟悉互联网购票的朋友完全不用担心,电子客票实施后,并不意味着要取代其他购票方式,你可以到车站售票窗口或市内代售点,售票员会面对面提供服务,购票成功后手机上将收到电子客票通知单短信,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打印“购票信息单”及报销凭证。

“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设置了“车站大屏”功能,可以实时查询检票状态、正晚点情况等信息。

手机没电了也不怕,你用身份证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打印白色“购票信息单”即可查询。

蓝色报销凭证上的二维码也可以查询车次、席位等信息,用微信一扫就出来啦,单位财务一定觉得超方便吧。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