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又到长寿血橙成熟时 这些好果子邀你采摘

2020-01-16 10:44 华龙网

1月14日19时讯又到长寿血橙成熟时!今(14)日,由重庆市长寿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的2019—2020年度长寿血橙评选活动成功举行,评选出“最喜爱血橙”“最美血橙”等奖项。

01

获评“最美血橙奖”的果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舒婷 摄

长寿血橙从1990左右开始引进种植,现主要栽植品种为塔罗科血橙新系,面积有6.98万亩,产量5.9万吨,主要分布在长寿湖、云集、双龙、龙河、石堰等镇。有果实中大,果皮与果肉紫红色,质地细嫩化渣、多汁,风味浓郁、酸甜适口等特点,尤其是在长寿湖周边地区,受湖区小气候影响,颜色外似鸡血、肉如琥珀,汁多味醇、独树一帜。

02

评选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舒婷 摄

在评比现场,共有40家种植户种植的血橙参加评选,评委通过外观、内质、品牌认证等方面进行打分。

“果子个头适中,酸甜适中。”切开一个个参评的血橙,橙红的肉色、淡淡的清香,让人垂涎欲滴。酸甜适中的口感,吃一口很满足。

03

肉如琥珀,汁多味浓。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舒婷 摄

通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对血橙果形、色泽、口感、水份、甜度等方面的综合考量,最终长寿区湖心屿果蔬专业合作社和长寿区韩志刚水果种植场获“最喜爱血橙奖”。

04

长寿血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舒婷 摄

此外,通过现场大众评审对果子外形投票,评选出了“最美血橙奖”;42家果子参与网上评选,评选出了“最具网络人气奖”。

05

长寿血橙成熟啦!长寿区农委供图 华龙网发

06

长寿区血橙种植面积达6.98万亩。长寿区农委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长寿血橙曾获得2019年“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血橙评选金奖,2019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目前,长寿血橙已进入成熟期,邀市民采摘品尝。

责任编辑:杨欧(QZ0015)作者:舒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