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放烟花炸成植物人!临近春节我们应注意哪些?

2020-01-19 11:07 千龙网

逢年春节,当然少不了燃放烟花。这是一种表达喜庆、欢快心情的形式。但是每年因为燃放烟花造成的事故事屡禁不止。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扬州一男子放烟花被炸成植物人。该男子是给家中老人祝寿时,被一个大型烟花击中脸部,导致呼吸道严重损失,虽经过医生紧急救治挽回一命,但因脑缺氧时间过长,目前躺在ICU仍未苏醒。

在此,小千提醒,春节期间,我们应注意这些事项,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400056_副本

资料图,刘宪国摄 千龙网发

那么,春节期间都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注意防火

防火是安全工作的重大主题。烟花爆竹等都是容易引起火灾的东西。尤其是在过年期间,更需注意,对易燃易爆品需要妥善处理,燃放时也要注意安全。

除了要注意防火外,春节也要注意防电。春节期间大功率电器使用机会较多,安全用电是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检查一下家用电器是否有漏电、老化的现象,以免对老人和小孩直接构成安全威胁。

注意居家安全

春节的时候一般大家都会走亲访友,许多人也选择了外出旅游。在此小千要提醒大家,出门前应当关掉总电源、水阀及煤气阀门;检查门窗是否全部锁好;检查家里的阳台、窗户是否关闭,以防意外发生。

注意交通安全

春节期间外出的人比较多,节假日期间,正是交通拥挤的时候,人多车多,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搜狐、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